通過谷開來行賄周永康「處級首富」花逾億(圖)

發表:2014-01-10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傳廣西區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總經理劉禮寧通過谷開來行賄周永康。圖為劉禮寧的檔案照。(取材自網路)

【看中國2014年01月10日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之妻谷開來,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期間,據傳曾以中間人身份,接受廣西區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簡稱廣西糧油)總經理劉禮寧多達8300萬元人民幣的利益輸送,其中很大一部分轉交給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劉禮寧據此獲得來自政法系統的助力,用以瓦解針對自己的輿論聚焦壓力。

海外「多維新聞」引述消息說,劉禮寧以公務員身份,擁有數十傢俬營企業,資產總值近數十億元人民幣,被稱為「處級首富」。他以公務員身份,將國有資產化公為私,最終坐擁高達40多億元的民營財富—這在以組織紀律嚴密著稱的中共體系,堪稱異數。

報導說,劉禮寧為扭轉針對他的輿論聚焦壓力,曾通過谷開來向周永康輸送多達8300萬元人民幣的利益。報導引述新華社廣西分社知情人士說,劉禮寧和谷開來接觸,約在2011年11月底。谷開來和周永康有直通管道,在中共政法系統並不是秘密。廣西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劉振豪是劉禮寧鐵桿兄弟,建議他走谷開來的路子。

知情人士說,當時傳言谷開來不輕易接受「好處」。為此,在對谷開來的送款渠道和名目上,劉禮寧頗費周折,預計打通周永康關係,總開銷在人民幣1億元至1億5000萬元之間,都進入了指定帳戶,他的一些案子也因此被「擺平」。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