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躲暗殺自選保鏢 不用中央警衛?(圖)

發表:2014-01-03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3日訊】習近平上臺後,中央警衞局局長依然是胡錦濤時期的曹清中將,但習將他身邊原有的警衞排全部換掉,改由中央軍委從解放軍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歸中央軍委管,不歸中央警衞局管,並且直接聽命於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衞局政委栗戰書,這在中共歷史上從沒有過。「海外黨媒」多維網曾經爆料,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臺後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鑣,跳過現有的中央警衞局機制,令警衞排直接聽命於自己的親信栗戰書及中央軍委。

香港有G4,大陸也有「G4」。大陸的「G4」全名叫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衞局(簡稱中央警衞局),局內個個成員經過精挑細選,絕對是精英中的精英,而習近平及李克強等人身邊的侍衞長多由中央警衞局副局長負責。

不過總部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曾經爆料,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臺後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鑣,跳過現有的中央警衞局機制,令警衞排直接聽命於自己的親信栗戰書及中央軍委。

中央警衞局在編製上屬解放軍總參謀部,業務上與公安部第九局(中南海警衞局)有聯繫,屬正軍級單位,聽命於中央辦公室。雖然該局總兵力只及解放軍千份之一,但地位超然,是中共的「御林軍」。

該局採用二級制安保規格,分國家正級(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總理、人大委員長等)和國家副級(國家副主席、副總理、政治局常委、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等)。

中央警衞局轄下有中央警衞團(部隊代號61889),由7個大隊組成,人員挑選極之嚴格,須身家清白、政治忠誠,還要武藝高強、精通各類武器,除保護政要外,還肩負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的部分保安工作。

習近平上臺後,中央警衞局局長依然是胡錦濤時期的曹清中將,但習將他身邊原有的警衞排全部換掉,改由中央軍委從解放軍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歸中央軍委管,不歸中央警衞局管,並且直接聽命於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衞局政委栗戰書,這在中共歷史上從沒有過。

外界一度有傳,習近平此舉全因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經企圖發動政變及暗殺他。周永康在公安、情報、警衞局等各部門廣佈線眼,習近平此舉純粹小心為上。

来源:習近平為躲暗殺自選保鏢 不用中央警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