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網》放風 收拾江澤民家族的時間逼近了

作者:文正 發表:2013-12-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9日訊】12月26日,陸媒《財新網》在「紀念日」專欄發表了題為「張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動窩案」的文章,文章指出,「自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案發後,中移動風波不斷,至今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落馬,涉案金額巨大。原四川移動總經理李華、原四川移動數據部總經理李向東、原卓望CEO葉兵及原中移動終端公司總經理吳唯寧等多位中移動中高層管理人員陸續涉案被查,尤其是中移動的數據業務部門成為反腐調查「重地」,更多的關聯公司也被捲入漩渦。」這段話的最後一句,「更多的關聯公司也被捲入漩渦。」頗有內涵,由於,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據信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中紀委要查辦的大案要案,有時會通過財新傳媒發文先期透露一點風聲,為所要查辦的大案要案做輿論準備。

例如,今年11月22日《財新網》報導稱,原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下稱中海油)幹部米曉東,在10月1日前後被抓走。據稱,43歲的米曉東主要負責替北京中旭陽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周濱打理其在海油和陸上油田買賣的生意,周濱則隱居幕後。由於周濱(周斌)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兒子,米曉東就是周永康家族貪腐的白手套,這篇文章被外界解讀為是中紀委要查辦周永康家族的一個信號。果不其然,12月初開始,周永康本人、妻子、弟弟、妹妹、大兒子、相關親屬被抓、被查的消息就不斷傳出。從中可以看出財新傳媒與中紀委關係的不尋常,所以,12月26日的這篇文章放出的風聲就有一定的份量。

那麼,「張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動窩案」這篇文章為中紀委透露一點什麼風聲呢。我們可以從與張春江案有重大關聯的公司這一線索尋找答案。

2009年12月26日,中共官方公布,原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副總裁。張春江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查。2011年7月12日,中共滄州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審理張春江受賄案。2011年7月22日,張春江受賄案一審開庭,中共滄州市中級法院認為,張春江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賄賂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張春江受賄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論罪應當判處死刑。鑒於張春江在庭審中認罪態度較好,案發後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對其判處死刑,可不立即執行。這個判決留下的這個活口,嚇壞了與此案密切相關的江澤民之子,有「中國第一貪」之稱的江綿恆。

中共的檢方和法院在審理張春江案中,都漏審了張春江在任中國網路通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期間的重大犯罪事實,據海內外媒體報導,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中國電信業飛速發展。江綿恆從美國回來尋找投機機會,藉著他老子江澤民的勢力建立了網通公司,開始瓜分電信市場。江綿恆任董事長,電信業是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由於江綿恆不懂技術,也不懂經營,上市後公司很快將資產揮霍光了,還有數億元的虧損,面臨破產的窘境。由於怕引起與港臺投資者的法律糾紛,並牽扯到自己,江澤民利用國家主席的權利,強行將中國電信分為兩半,把北方十個省的原中國電信固定資產劃給了江綿恆任董事長的網通公司。江澤民的藉口是實現競爭、打破壟斷,但實際上江是要藉此把國家資產填到江綿恆的公司,幫江綿恆躲過危機。

1999年12月起,張春江任信息產業部副部長,主要負責電信監管事務,但被信息產業部部長王旭東排擠出去。江綿恆看中專業是電信監管的張春江,認為他可以幫助自己把國有資產轉移出境,所以在張春江被排擠後竭力收買,2003年5月張被任命為中國網路通信集團公 司黨組書記、總經理。江綿恆是網路通信集團的董事長。除了優厚待遇外,江綿恆還在北京北郊送他一套豪宅,讓張幫助自己實現獨霸電信業的野心。

張春江調到中國網通當總經理後,在替江氏家族大肆貪錢的同時,自己也大貪特貪,陸媒財經網曾報導稱,目前查證張春江的經濟問題與中國移動無關,主要發生於中國網通集團的任期內,可能涉及二○○八年五月網通與聯通合併前,虛造網通盈利、隱 瞞巨額虧空等事項。據悉,張春江進入網通後,每年的財報都非常漂亮。在並入聯通前的2008年上半年,網通營收411.25億元,淨利潤58.77億元。但張被調往中國移動,新聯通在審查網通財務時,發現網通存在巨大的虛報業績行為,實際虧空可能達200億元。這裡面涉及貪腐數百億的資金,由於與江氏家族有關,迫於當時江澤民在中共內部的權勢,在公開的張春江案情中,基本沒有提及,但在中共高層圈子內部和知情人之間,這已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張春江案與 「中國第一貪」的江綿恆的關係之密切,可從一事看出,2011年7月張春江被判死緩,2011年11月,江綿恆被中共免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職務。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的職位是江綿恆諸多官銜中最大的官銜,這實際上是降低了他的官位,按照中共官場的潛規則,這一方面表明瞭江派的失事,另一方面也表明瞭江綿恆犯罪事實被抓住了。當時主政的胡錦濤沒有乘機收拾江澤民家族,只給了江綿恆一個降級處分。

近期,隨著江派頭目之一週永康被抓的消息放出,有關江派的另幾個頭目江澤民、曾慶紅、羅干被查的消息也見之於海外媒體。《財新網》在「紀念日」專欄的主旨是「收拾新聞碎片 修復時代記憶」。如果用之於解讀「張春江被查引爆中移動窩案」這篇文章的主旨,可認為是重拾江澤民家族的犯罪記錄,修復被隱去的江澤民家族的犯罪事實,收拾江澤民家族的時間逼近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