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跪求女兒放棄生命 三年過了仍存活(圖)

發表:2013-12-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8日訊】除去近18萬元治療費,小敏及父親滯留深圳市兒童醫院已產生過百萬元費用。「我怕我女兒不安全,我不是不想走,女兒有心臟病,我想等她停藥了就走」。葛先生說這話的時候,他的女兒小敏,在深圳市兒童醫院通知可以出院的情況下,已經在醫院「多」待了近500天。

2010年7月24日,當年13歲的小敏就躺在深圳市兒童醫院心血管科住院病房的床上搶救。入院時,醫生下達了病危通知書並確診為擴張性心肌病及併發症致死性心律失常等。經過3天時間危急搶救,小敏終於從死神手中逃脫出來。醫院自2012年8月起至今共14次建議小敏家屬可以出院,但小敏及其父親仍不願離去,待在醫院已近500天,產生治療費近18萬元,但僅上交8000元押金。


接到出院通知後至今近500天,小敏還住在醫院。

13歲女孩患嚴重心臟病

記者從深圳市兒童醫院獲悉,小敏於2010年7月21日收入該院心內科,當時她才13歲,入院後確診為擴張性心肌病,心肌緻密化不全,心功能IV級。小敏入院後第2天,即出現擴張性心肌病的併發症——致死性心律失常。

在搶救過程中,醫院給出的診斷是,小敏隨時都有猝死的可能,小敏的父親葛先生說,經過3天搶救小敏終於活了過來,致死性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得以控制並從病危的狀態下逐漸恢復。那段時間,葛先生一直睡不好,一聽到小敏動一下,就立即爬起來,睡不著。目前,小敏已經可以依靠藥物穩定心律,也能一覺睡到天亮,從2010年7月26日之後,就再也沒有進行過搶救。

看著重新找回生命的女兒,葛先生鬆了一口氣,但望著成堆的醫藥所需的費用又不知如何是好。葛先生告訴記者,他目前月薪只有1000元左右,所在的工廠也即將在本月倒閉。

生母跪求女兒放棄生命

心律恢復平穩的小敏告訴記者,她正在生命邊緣徘徊時,母親跪在床邊求女兒「放棄生命」。

「她看我那麼辛苦,要我放棄生命,說那樣子太慘不忍睹了」小敏說,當她自己親眼見到自己親媽跪在自己床邊,她只有生氣,「她越跪在那裡我越難受,我是她生的,怎麼樣都不應該她來要求這個事情」。她說,「那個時候,我說你要我死,這是不可能的,你要我死,我肯定不會死」。

葛先生告訴記者,當時小敏的媽媽不止一次跪下來提出要求小敏放棄生命,就在最後一次搶救過程中,用手把孩子衣服蓋住,不讓搶救,「我把她的手擋開,我說,滾蛋,醫生過來搶救」葛先生說,小敏媽媽隨後也離開醫院,唯一留給小敏的是一雙紅色的拖鞋,「小敏每天就穿著這雙拖鞋去洗澡」他說,有一回小敏給她媽媽打電話,說希望能再次看媽媽跳舞,「但她媽媽還刺激她,說你再也沒機會了」。

醫院當「家」住了一年多

2012年8月,小敏接到深圳市兒童醫院出院通知書,但她和父親一直住在心血管科住院病房內,葛先生白天去即將倒閉的工廠打工,小敏則到深圳市蛇口區中學唸書。從醫院下達出院通知書起,小敏呆在醫院已近500天,洗澡,煮飯,休息等全在這間擺放著三張住院病床的小房間內完成。為了給女兒攢取醫藥費,葛先生週末就到工地當民工,有時還在醫院倒賣掛號補貼生活。葛先生說,小敏有心臟病,每天需要藥物支持,「我怕我女兒不安全,我不是不想走,女兒有心臟病,我想等她停藥了就走」。

據醫院有關負責人表示,北大深圳醫院兒科專家及深圳孫逸仙心血管醫院心內科專家到醫院會診也建議出院,「但其父一直拒絕帶其出院,拒不辦理出院相關手續,將住院病房當做自己的家」。據其表示,由於小敏及其父親在一個病房內,有三張床,長期佔用了寶貴的社會資源,導致許多患兒無法入院,「至今已有200人次病患由於他們佔用床而無法收住入院治療」。

據醫院統計,除去治療費近18萬元,小敏滯留醫院佔用住院費用達100餘萬元。

「我院持續履行救治的義務,但是我院不是社會福利機構,不具備社會救濟的職能和條件」院方呼籲,相關政府部門和社會施以援手,共同解決小敏家庭困境。

深圳醫管中心:「壓床」給醫院沈重負擔

26日,深圳醫管中心有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據統計,今年11月,北大深圳醫院長期住院病人家屬手持菜刀威脅醫務人員的惡性事件發生後,深圳市公立醫院管理中心著手對市屬11家醫院病人壓床情況進行了摸底調查,截至今年11月10日,市屬11家醫院共有61名壓床病人,累計住院床日近15000個,累計欠費近800萬元。

據悉,以2012年深圳市出院病人平均住院日7.9日計算,61名壓床病人佔用的1.5萬個住院床日可新收治病人近1900人。以2012年全市出院病人平均住院費用6909元計算,61名壓床病人欠繳費用相當於近1200名正常出院病人的費用。據其表示,壓床現象不但佔用了醫院寶貴的優質醫療資源,也給醫院帶來了沈重的經濟負擔。

如何解決醫院「壓床」現象,如何幫助經濟實在有困難患者?對此該中心表示,將會在下週給予答覆。

「有什麼資格認為自己是最悲慘的人」

13歲時的小敏從死神手中逃脫出來後,眼下已經16歲的她顯得異常懂事。病房內,小敏留著一頭長發,白皙的臉蛋微微泛紅,坐在病床上,身邊放著幾本剛複習過的書。其言語間透露出一股好強不服輸,好強陽光的個性,她告訴記者,她曾經有個夢想,想做醫生,但因為自己身體不行,只能放棄。

記者:你知道2010年你經歷過的是一個怎樣的危險期嗎?

小敏:他們沒告訴我,我不知道我得什麼病,到平穩了才告訴我,但我知道那個時候已經那個樣子了,你不樂觀一點,能咋地,去撞牆?不可能(小敏笑了)。

記者:你知道你的情況後,害怕嗎?

小敏:有時候會覺得很害怕。那就一噩夢,每天都有一群人圍毆你。「除顫儀」放在那裡,我一直想把它踢掉,就像高壓電打在你身上一樣的。人是清醒的,也不是很失望的事情,有什麼資格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悲慘的人。

記者:26日你進行了最後一次搶救,你當時在想什麼?

小敏:26日就拔了針,就不行了,沒辦法,有些後事沒交代好,不要把我身前的醜事暴露出來,死後都沒面子,留個臉面,以前寫日記,寫了很多特別醜的事,我在哪裡辦了哪些醜事,該燒掉燒掉(再次笑了)。

記者:從搶救至今,你已經成功活下來三年,你最開心的是?

小敏:沒開心的,否則沒被(除顫儀)電死,先被自己樂死,很感謝爸爸。

来源:金羊網-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