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大學生抗議 零下寒冬學校長期停電(組圖)

發表:2013-12-20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大旅院學生抗議宿舍停電、電器被沒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20日訊】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上千名學生因不滿校方在零下4度的寒冷天氣下,長時間停止供電,並大規模沒收用來取暖、燒水的電器,週三晚在校內點燃垃圾、書本等示威抗議。

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簡稱雲大旅院)北區上千名學生不滿學校連續6天長時間停電,大量電器遭到沒收,週三晚在校超市附近聚集示威。有憤怒的學生點燃了垃圾、書本等物以示抗議。

一名學院學生週四向本臺表示,她知道此事,不過當時並不在現場。

對方:「我沒在現場,(北區學生抗議)因為經常停電。我們這邊沒停電,所以我們這邊沒事。」

另一名大四的學生則表示,以前並未出現過頻繁的停電情況。

「以前不經常停(電)。最近我們快畢業了,基本上都在學校外面,這幾天我也不經常在學校,有時候回去以後沒電。」


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的上千名學生在校內點燃垃圾、書本等示威抗議。(網路圖片)

參與了抗議的郭同學週四告訴記者,學校從上週開始長時間停電,而近日雲南又遭遇了罕見的寒冷空氣,夜間氣溫只有零下3到4度,學校無故停電,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而學校還以禁止使用大功率電器為由,大規模沒收他們的暖寶寶,電水壺,剃鬚刀等各類電器,甚至連檯燈也不允許使用。

郭同學表示:「大一來的時候就說不能用大功能(率)的電器,其實用的人是少數的。這幾天查得也挺嚴的,也沒收了一些,今天又說反正只要用電的(都沒收了),有人插板都被收了。像那種暖水寶也不讓用,這麼冷的天,又沒有暖氣,我們怎麼辦?很多同學手都起凍瘡,都沒有辦法。」

記者:「昨天你們抗議完,學校有沒有給出什麼答覆呢?」

郭同學:「沒有。當時就一些老師勸我們回宿舍,也沒說什麼。剛才老師在我們群裡面然後就給我們說了為什麼停電,他就是說,麗江全市範圍在進行電網改造,不是學校不給大家用電,就說了這麼個原因。」

本臺記者週四致電雲大旅院宿管科瞭解情況。

記者:「昨天晚上有學生抗議學校裡面停電,我想問下這個事情現在處理得怎麼樣?」

對方:「已經處理了,沒有什麼,就是當時停了幾分鐘而已啊。這兩天供電局給我們發了個通知說要錯峰用電。」

而當記者追問為何有學生反映這一情況已持續了好幾天,且大量電器遭到沒收時,對方則以「很忙」為由拒絕回應。

有學生在微博上表示,校方盲目擴招,導致人滿為患才是令學校電量不夠用,大面積停電的主要原因。

網民「陪屈原吃粽子」說:斷電六天,每天不定時斷電。強制收學生的熱水壺,熱水袋,吹風機。學生在零度以下的環境裡,沒有熱水,暖水袋,電熱毯。今晚的抗議活動,不是學生的過錯,是學校的過份之舉導致的後果。我們需要一個交代,更需要學校的解決方法。學生來學校不是為了承受學校擴招過度產生的結果。

不過至週四下午,不少發布到網上的帖子已遭到刪除。

郭同學也對記者說:「我是大三,我們這一屆可能就(招了)4000多,下一屆比我們這一屆多一些,但是這屆大一的時候我一來他們就在說,大一招了7000多人。學校雖然也蓋了住宿樓,但是還是不夠。」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