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大學生墜亡 留下5句「錯過了我」(組圖)

發表:2013-12-16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6日訊】12月14日晚,位於都江堰的一所高校裡,大二女生陳亞鈴從四樓墜下身亡。這一天距離她的生日還有7天,沒有遺書,沒有臨別遺言,只在筆記本中留下了碎片般的記憶和一句不知寫給誰的祝福。


陳亞鈴留下的祝願並不知道是發給誰的


陳亞鈴的床上還留下了一個空酒瓶

還有一個星期,就是都江堰的這所高校大二女生陳亞鈴20歲的生日了。12月14日晚上,就在她提前慶祝了生日之後,便從宿舍4樓墜下身亡,她的家人很疑惑,平時性格開朗的她為什麼會選擇這條不歸路?

就在事發前一天,陳亞鈴還和宿舍另外三位好朋友到學校附近吃了串串香,其間她還問過大家有什麼心願,她要變成天使幫大家實現。大家都沒有注意到這番話背後的意義。

最後生日 床上留有空酒瓶

「這輩子最美好的事是遇到了你們,親愛的朋友們。」這是12月11日晚陳亞鈴在QQ空間裡留下的最後一句話。12月22日就是她20歲的生日。

昨日,當記者進入陳亞鈴的宿舍時,一股濃烈的酒精味扑鼻而來。她的床在進門右邊,桌面已經被親人們翻得很凌亂。他們希望在遺物中尋找到陳亞鈴離世的原因。陳亞鈴的妹妹幾經翻動,找到了一個筆記本,在雜亂的草稿中有一頁格外整潔,上面把一句話重複了五遍:「你已經錯過了我,請不要再錯過我的婚禮」。

在她筆記本中還有一段用紅筆寫下的文字,「從前從前,有人愛你很久,但偏偏風漸漸把距離吹得好遠」。

在同學小雪的眼中,陳亞鈴幾乎和班上的男生很少說話,更沒有聽說過她有男朋友,這些充滿少女情懷的詩句似乎顯得與她格格不入。而在陳亞鈴的床上,至今仍擺放著一個空白酒瓶。

最後的話 她說想去透透氣

在同學們碎片式的記憶中,隱約可以看到她的一些愛情的影子。在今年開學之前,陳亞鈴認識過一個網友,在陳亞鈴的描述中,這位網友格外優秀。

這位網友和亞鈴未曾謀面,卻總是在深夜於QQ上聊天,網友似乎身處國外,亞鈴一直在將就他的時差。而在今年開學時,亞鈴告訴過同學小雪,「他,訂婚了。」這件事不時困擾著亞鈴,但總是欲言又止。

「屋裡太悶了,我想去透透氣。」這是亞鈴留給朋友們的最後一句話,12月14日,是英語六級考試的時間。陳亞鈴沒有去參加考試。小雪說,當天晚上8點多,陳亞鈴突然走出宿舍大門,她們就意識到不對勁,趕緊衝出宿舍去追,遺憾的是,她們聽到的只是一聲「足以撕碎心臟」的悶響。

昨天下午5點,陳亞鈴的屍體已經躺在了冰冷的棺材裡,44歲的母親周元先哭倒在了棺材旁,拿出女兒的照片,已不忍再看血肉模糊的屍體。事發之後,陳亞鈴的叔叔才知道侄女在事發前晚喝了不少酒。

最後聚餐

「我要變成天使幫你們實現心願。」

小雪說,很多天以前,陳亞鈴就開始為自己謀劃生日。12月13日下午,陳亞鈴便和宿舍另外三位好朋友去學校附近吃串串香。小娟說:「我們在去吃串串香的路上,陳亞鈴問我們有什麼心願,她要上天,要變成天使幫我們實現。因為第二天是英語六級考試,我們就說當然是希望順利考過六級。」小娟說,陳亞鈴說這番話的時候笑呵呵的,大家沒想到陳亞鈴真的選擇了「上天」。

「就在我們拿菜的一小會兒時間裏,她要了一瓶二鍋頭喝了一半。」小雪說,陳亞鈴中途哭了一次,她以為這只是陳亞鈴的發泄,甚至連續說「如果我死了,請你們告訴我父母把我火化掉」這樣的話,同學們也沒有放在心上。

吃完串串香後,輔導員蔣禮等人來接她們。當晚10點走出餐廳,陳亞鈴說:「你們不要讓我回宿舍,我要去唱歌。」

最後聚會

「看到她的精神狀態很差,怕她出事。」

蔣禮說,走出餐廳,陳亞鈴鬧著要去歌廳唱歌。「我的本意是不想讓她去的,但是看到她的精神狀態很差,怕她出事。加上考慮到她是壽星,應該遷就。所以就去了附近一家卡拉ok廳。」蔣禮說,當天晚上,在歌廳的5個小時裡,差不多有3個小時是她一個人在唱歌。「我記得很清楚,她第一首歌唱的是《紅塵滾滾》。」

蔣禮說,他明顯感覺到了陳亞鈴情緒不好。「我們能夠做的,就是不讓她繼續喝酒。」唱歌持續到次日凌晨4點,一行人離開了歌廳返回學校。蔣禮說,他不放心陳亞鈴,再加上學生宿舍已經關門,便讓四個女同學到他的宿舍裡休息。「我住的是兩居室的房子,我讓四個女孩子住臥室,我和朋友睡的沙發。」蔣禮說,他跟陳亞鈴是宜賓老鄉,兩人聊了一些母校的事情之後,便讓小雪帶著陳亞鈴進房間睡覺了。

蔣禮說,15日早上7點,宿舍門開了,陳亞鈴便在同學們的攙扶下回到宿舍休息。「我安排了同學們守住她,也給她媽媽打了電話,讓他們迅速趕到學校來。」遺憾的是,當陳亞鈴的媽媽從浙江趕回成都的時候,只看到女兒冷冰冰的遺體。目前,都江堰公安分局已經介入調查。

来源:南都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