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安會證明王炳章不是臺灣間諜(組圖)

發表:2013-12-13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2日訊】被中國當局以「間諜」罪名判處無期徒刑政治犯王炳章,其女兒日前在臺灣立法院請求調查其父是否為臺灣間諜。臺灣國安局近日宣布:臺國安局沒有運用王炳章從事情報工作。

12月2日,臺灣立法院首次和美國國會協作舉行「緊急救援中國政治犯行動公聽會」,兩位被判無期徒刑的中國政治犯彭明和王炳章的女兒彭佳音和王天安,在該公聽會上為父親作證。中國當局2003年指王炳章為臺灣情報部門服務,以「間諜罪」判處王炳章無期徒刑;就此王天安要求臺灣政府調查「王炳章是否為臺灣間諜?」,王天安表示如果父親真的為臺灣間諜,臺灣政府應該對父親展開營救;如果父親不是,臺灣政府有責任向中國當局作出澄清。12月10日,臺灣國家安全局正式發文宣布:「經過調查,臺國安局並無運用大陸人士王炳章及彭明先生從事情報工作。」

一直在海外從事民主運動的王炳章於2002年6月在中越邊境被捕,2003年2月,深圳中級法院以「間諜罪」判處其無期徒刑,至目前已經服刑11年,據王炳章家人早前對外透露,獄中的王炳章身體狀況極度惡化,近期美國民主人士和中國的人權活動者發起「與王炳章同囚」聲援活動。另一位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彭明於2004年9月在緬甸被捕,緬甸警方將其移交給中國當局,後彭明亦被判無期徒刑。

臺立法會議員:中國政府應該釋放王炳章

臺灣立法會議員田秋堇向德國之聲介紹,在12月2日的公聽會後,她與立法院的其他委員一起,立即向臺灣行政院發出正式的質詢公函,要求國安局作出正式的調查。臺灣行政院、陸委會及國家安全局都發出正式的行文,證實王炳章從未為臺灣當局從事情報工作。

據此,田秋堇認為中國大陸既然以王炳章為「臺灣間諜」為理由判他入獄,當臺灣方面作出調查和證明後,中國當局應該立即無條件釋放王炳章:「因為他們拘禁王炳章、及把他強押到中國去的理由是‘他為臺灣從事間諜工作’,現在臺灣政府已經公開行文講明‘王炳章和彭明先生完全沒有替臺灣政府從事情報工作’,我相信中國政府應該釋放王炳章先生。」

「希望中國政府不要重蹈臺灣血淚歷史」

田秋堇也回顧,臺灣在戒嚴時代,與執政者想法、立場不同的很多人也成為政治犯;包括臺灣最知名的政治犯施明德,前後入獄長達25年;田秋堇的父親田朝明也為臺灣白色恐怖時代的不合作運動者。

田秋堇認為,解除戒嚴後臺灣走向「民主、自由」,而臺灣「白色恐怖」時代的一切目前正在中國重現,她期待中國政府履行「和平大國」承諾,並汲取臺灣獨裁歷史的教訓:「我們在臺灣不斷為中國政治犯呼籲,這也是我看著我的父母長期從事良心犯救援所作的事情,用不合理的理由拘禁良心犯的政府,都希望世人淡忘甚至遺忘良心犯,讓政府可以為所欲為,如果我們不斷提起,不斷讓世人知道(這些良心犯),讓黑暗的角落被看見,這是我們營救良心犯的一個方法;在早期臺灣也有一些人遭遇到這樣的經歷,現在我們都知道是錯的,現在的臺灣不會有人因為想法和當政者不和而被無理監禁,那些血跡斑斑的歷史臺灣人民完全不接受,在鄰近的中國還有人遭受這些,我們一定要幫他們講話。」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