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百歲華裔老人入籍 移民局操辦特別典禮(圖)

發表:2013-12-05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舉美國國旗的鄭淑嫻老人。

【看中國2013年12月05日訊】據報導,舊金山百歲華裔老人鄭淑嫻的入籍典禮3日在舊金山移民(微博)服務局二層大廳舉行。這一天,既是100歲老人鄭淑嫻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天,也是舊金山移民局辦公史上格外特殊的一天。移民局公共管理部請來了眾多媒體記者,共同參與這位百歲老人的入籍典禮,見證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下午2點,在媒體記者的簇擁下,舊金山移民局移民部門主管馬克(Mark Farfaglia)帶領鄭淑嫻老人進行了入籍宣誓。老太太不懂英文,言語也略微遲緩,不過燦爛的笑容始終掛在臉上。宣誓儀式上,老太太緊攥著手中的美國國旗,頻頻點頭。

鄭老等待入籍這一刻已經九年了。能夠入美國籍,老太太感到十分開心。出生於1913年的鄭淑嫻老人如今年過百歲。由於歲數過大,鄭淑嫻的行動相對緩慢,需要依靠輪椅才能前進。雖然如此,老人鄭淑嫻一直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給女兒和家人添麻煩。

鄭老在80歲時從香港移民到加拿大與兒子同住。兒子在加拿大並無家室,又經常出差,女兒鄭穎玉總擔心母親的起居無法得到良好照顧,因此於2004年將母親從多倫多接到舊金山的家中照料。此後,女兒成為老太太生活和精神上的重要支柱。

鄭穎玉介紹,母親平日的起居基本能夠自理。像剪指甲、吃飯、就寢等,她都可以自己做到。平時胃口很好,喜歡吃水果和蔬菜,喜歡參與社交互動,喜歡聽廣東臺節目。平日裡她的最大娛樂活動就是打麻將。每週三、五、六下午,71歲的女兒鄭穎玉都會約上幾位好友一起打麻將。麻將娛樂成為百歲老人鄭淑嫻參與的重要社交活動。鄭穎玉說:「每次打麻將,母親只會把麻將擺好。她並不知道如何打麻將,可是她喜歡和大家在一起的熱鬧感覺。社區人們給予的溫暖和關懷,讓母親在美國的日子擺脫了孤獨,並且開心地生活著。」

移民局法律規定,只有年齡在55歲以上、持有綠卡15年以上的人士才可以應用母語參加移民考試。多數移民者都需要通過移民局的英文測試。按規定,鄭淑嫻僅持綠卡9年,還不具有母語移民考試資格;但由於她在今年辦理了老人殘疾證,移民局免除了她的入籍考試,並在兩個月內直接批准了她的入籍申請。對此,移民局公共管理部的莎朗表示,移民局會審查醫院對移民者的健康狀況鑑定。如果移民局認為申請者的狀況不適宜接受英文考試,那麼將酌情免除申請人的英文考試環節。

馬克在典禮上為鄭淑嫻老人頒發了入籍證,向這位百歲老人送上了最真摯的祝福。馬克表示,這是他在移民局服務以來第一次為百歲老人頒發入籍證,是他一次特殊的工作經歷。鄭老的女兒在典禮最後說到:「入籍帶給母親一份歸屬感,讓她可以永遠和我們在一起。未來我還將攜母親參與選舉,一同履行公民義務。」

来源: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