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房產為何多如牛毛

作者:徽湖 發表:2013-12-03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3日訊】這年頭,網上新聞看多了,會得抑鬱症和神經病,所以時不常的需要治療一下,藥方很簡單:每晚準時收看新聞聯播,藥效明顯,而且是免費醫療,可謂國人最好的福利。今天的三則網路新聞,各位看完就會更加的依賴每晚7點的節目了。 

新聞一是東莞官員林偉忠被舉報身價超20億,房產證裝滿紙箱。該官員並非省市領導,只不過是東莞厚街鎮一普通官員而已,但房產數量已超過100套,總面積超過10萬㎡,總價值超過20億。更恐怖的是,這還不包括未建的土地資產。當然領導很聰明,大部分房產並未登記在自己名下,而是落在家人和親戚名下。

新聞二是北京自住房申請首日網站陷入癱瘓。該項目位於北京豆各莊,近日正式接受搖號報名,但因登陸網站人數過多,開發商設置的報名網站因不堪重負,徹底罷工,搖號報名的購房者始終無法登陸,不得不臨時增加伺服器應對。據悉,這次申報時間將不少於15天,目前尚無截止日期。

新聞三是河南女車主不堪公路巨額罰款自殺。12月14日,河南永城一輛大貨車被當地運政、路政相繼罰款,必須出示月票(每月給路政3000元)和年票(每年給運政3000元)才放行,女車主再三求情無果,當場服劇毒農藥自殺,現仍在醫院搶救。而執法部門只留下一句話:你死,你死跟我們沒關係。到底罰款多少導致車主自殺?車主哥哥稱兩輛車半年被罰近20萬元。

第一個新聞證明當朝的官員不但會當官,投資房產也相當了得,一點也不輸當年叱吒風雲的炒房客們。今年夏天去加拿大,當地導遊帶我們去西洋參生產基地參觀,最後當然要象徵性的買點,由於價格昂貴,同行的美籍華人觀而不買,但同行的一位官員母女兩一買就是一大箱子,樂的導遊點頭哈腰,美籍華人看的目瞪口呆。一位年邁的老大哥悄悄對我說,如今大陸人真有錢啊。

老大哥祖籍廣東中山,20年前移民美國,聊天間他問我中國富人為何那麼多?我只能苦笑告訴他,富都在表面,實際上老百姓的口袋早已被掏空,醫療、教育,尤其是房地產成為老百姓新的三座大山。如果今天我把一個鎮官員擁有20億,房產證多如牛毛,要用箱子裝的新聞告訴他,這位大哥會不會驚得直接流出鼻血。

自住型住房搖號網站癱瘓,說明兩個問題:一是買房者太多,大家都想買到便宜點的房子;二是網站莫名其妙的癱瘓,這其中有何貓膩?既然是自住型商品房,既然要比周邊房價便宜30%,那麼作為主管部門,是否應該出臺一個自住型商品房銷售準則或搖號標準,而如今搖號報名就已癱瘓,那麼到正式搖號階段,還不知道要出什麼岔子呢?

如果我是開發商,我就看有多少人報名,如果是100套自住型商品房,而報名的是1萬人,100人搶1套房,那麼這裡面權力尋租的空間就大了去了。只要有需要,而且價格又受到管制的情況下,腐敗就必然應運而生。好辦,100個人排隊吧,除了正常的房款該交,剩下的就看誰關係硬,誰給的銀子多了。現有體制下,搖號就是最大的腐敗,大家知道為什麼人大招生處長能夠貪污千萬了吧。

河南女車主面對罰款,一氣之下喝農藥自殺。有人會說這人真傻,再怎麼也不至於自殺啊,但實際上人被逼到絕境,自殺也許是最好的解脫。普通一介草民,半年時間兩輛車被罰款20萬元,既然看不到活的希望,只能以死抗爭。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歷史上這樣的慘劇從未停止上演過。

同樣是中國人,一個鎮政府官員可以輕易賺到20億元,而一個貨車司機因為20萬被迫自殺,這是這個社會的兩個極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前者是權力的代表,後者是奴役的悲慼。事實上,大部分人如同那些參與搖號的自住型購房者,在權力的陰影裡,苦苦等待上天給予的恩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