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連出異象 千年銀杏起火 西湖騰起霧柱(圖)

發表:2013-11-22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2日訊】近日,浙江杭州連出異象。11月19日晨,杭州西湖水面突然騰起猶如仙境般的團團霧氣。20日晚,杭州鬧市區唯一一棵千年銀杏突然不明起火。

西湖水面騰起霧柱 彷彿蛟龍出水

據《錢江晚報》報導,11月20日,有人在網上發了一組杭州太子灣的照片,被網民們瘋轉。照片拍於19日清晨6點左右,湖面上霧氣濛濛,湖水就像燒著的水一樣,冒出白色的水汽,還有一張柱狀水汽的照片。


11月19日晨,杭州西湖水面突然騰起猶如仙境般的團團霧氣。圖為霧柱「仙氣」,彷彿蛟龍出水。(網路圖片)

網民帖文稱,「我早上5點出發來到太子灣,即刻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天剛濛濛亮,太子灣的水面上騰起一團團霧氣,白茫茫一片,猶如人間仙境。」「第一張照片是在守候了半個多小時後拍到的,從水中騰起的一條霧柱猶如蛟龍出海,這個景象只持續了短短的6秒鐘……」

網民們跟帖:「拍出仙氣來了」、「煙柱是沼氣噴發的麼?」專家說,為甚麼湖上會形成霧柱霧氣,這個比較難解釋。

千年銀杏」突然起火 原因不明

據《都市快報》報導,11月20日晚,杭州鬧市區唯一一顆「千年銀杏」突然起火。當晚10點多,市民張先生稱,在環城東路和老浙大橫路路口,有一棵一千多年的銀杏樹著火了,這個樹離小區很近,居民都不敢睡覺了。


11月20日晚,杭州鬧市區唯一一顆千年銀杏突然不明起火。(網路圖片)

居民吳大伯當晚9點50分經過時看到樹上冒起滾滾濃煙,「大概在樹上10多米高的位置,有3個洞往外冒著濃煙,10分鐘後就開始冒火,不斷往上噴。」居民羅阿姨說,當天中午11點多,她就看到樹上約10米高空洞在冒煙,「可能那個時候,就有火苗在樹裡面燒了。」

截至當晚11點30分,消防隊還在現場緊張扑救,起火原因不明。民眾對「千年銀杏」起火表示非常惋惜。

這棵銀杏樹是被保護的古樹,樹前3米高的大石上寫著「千年銀杏」四個字。最近,樹前搭了手腳架, 工人們在維護已有空洞的樹幹。

據悉,這棵古銀杏樹高33米,胸圍7.2米,冠徑17米,為雄性,只開花不結果,迄今已有1012年。碑文記錄此地原有建於吳越(約公元934年) 的古寺延壽庵,傳說該樹為當年庵內第一代師太所栽。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