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拿下週永康的網 又一國企高管落馬(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11-18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燕和周永康合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中共18屆3中全會剛一結束,就傳出四川成都高新董事長平興被立案調查的消息,這是近期又一起川籍上市公司高管被查案件,此前已有9名川籍商界人士被查時,就傳出與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和郭永祥案有關,據悉,平興案與早先國騰電子實際控制人何燕案密切相關,而眾所周知,何燕是周永康的人,有評論人士認為,此事說明,中共當局拿下週永康的網正在收緊。

平興案簡介

據報導,成都高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為成都市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總資產規模約330億元,資本金約110億元。為深交所上市公司高新發展的控股股東,也是成都京東方、成都深天馬的參股股東。同時,成都高新投旗下成都新興創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先後投資參股中航三鑫、升達林業、衛士通、聖農發展等數家A股上市公司。

11月14日,四川成都市監察局稱,成都市高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平興被立案調查。經查,平興的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有的問題已涉嫌犯罪。這是四川自李春城案發後,又一批被調查的四川企業家以及官員。此前,包括四川郎酒集團董事長汪俊林、四川金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漢、成都會展旅遊集團董事長鄧鴻、成都國騰實業董事長何燕等多名四川籍企業人士陸續接受調查。

而在更早的7月中下旬,成都高投集團副總經理徐亮已先行被成都市紀檢部門立案調查。平興案與徐亮案,「一脈相承」。徐亮,也曾任成都高新置業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徐亮被紀檢部門調查一事,與何燕案有著密切聯繫。

何燕是周永康的人

據報導,從今年初開始的四川官場地震,省會成都遭遇了史無前例的地毯式清查。拔出蘿蔔帶出泥,部分民企與官員的利益關係逐步浮出水面。作為涉事官員覆蓋的國資領域,則成為案件多發地。也有消息人士稱,被清查的官員和商人,多與前中共常委江派頭目之一的周永康有關,被內部人士稱之為是對周永康勢力的定點清除。

宜昌市公安局於今年7月19日的對外公告稱,7月19日,成都本地上市公司成都國騰電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300101.SZ)實際控制人、國騰實業集團董事長何燕被證實於2013年6月30日,由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原因為涉嫌「非法經營罪」。因何燕是周永康的人,執行公安由公安部直接指派。

國騰系的國資流失問題也由來已久,多年來相安無事,則與涉事官員的庇護密切有關。但如今蓋子掀開,梳理國騰系發展軌跡不難發現,早在國騰電子上市之前,就系出國資,但在一波國退民進的改革浪潮中悄然變為民營。隸屬國資的相關技術與業務被私自轉移,侵吞國資的硬傷就此形成。諸多法律專家曾對此定性,認為處理過程中的諸多不規範性行徑,已注定無法撇清侵吞國資嫌疑。

四川省有知道內情律師說,事實其實很清楚,股權轉讓過程中的確存在不規範的地方,侵吞國資的嫌疑是很難排除的。依照當年法律環境,此等情況必受重懲,一般情況誰都不敢擔責。但讓所有人都大感意外的是,當年轟動一時震驚部委層面的舉報事件最終在三年後得出「不存在國有資產流失,不予立案」的結論。據當時坊間傳聞,該事件曾獲得高層干預。而何燕是周永康的人是有事實指證的。有人認為,這個「高層干預」就與周永康有關。

有評論人士認為,中共三中全會,中共官媒大量報導平興案,並放風此案與何燕案密切相關,何燕是周永康的人。此事說明,中共當局拿下週永康的網正在收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