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六歲的美國兒童為什麼說要殺光中國人?(組圖)

發表:2013-11-15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5日訊】上個月,就在聯邦政府結束打烊,有關國債居高不下的討論如火如荼的季節,又是萬聖節,ABC電視臺晚間搞笑節目主持人JimmyKimmel在他的兒童圓桌會議上討論債務問題,美國政府欠那麼多的債,北京政府是美國的大債主,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一個六歲男童建議,到地球的另一邊,殺光所有的中國人。

ABC節目主持人討論債務問題,美國政府欠那麼多的債,北京政府是大債主,怎麼解決,一個六歲男童建議,到地球的另一邊,殺光所有的中國人。

節目播出後,陸續收到海外華人的抗議,ABC電視臺公開道歉,主持人JimmyKimmel也道歉,並取消兒童圓桌會議的節目。

不過抗議並沒有就此打住,白宮上訪網站有超過十萬簽名,要求政府調查,上個星期,美國幾個大城市有抗議活動,部分華人組織要求ABC解雇JimmyKimmel,取消他的脫口秀節目。

JimmyKimmel的搞笑節目收視率不俗,是ABC的搖錢樹,要開除他沒那麼容易,能讓ABC擔心的也許是他們在中國的投資項目。

ABC背後的老闆是迪斯尼,迪斯尼在上海的主題公園即將開門,除此之外,他們還要在浦東打造全世界最大的迪斯尼商店,五萬三千平方尺的建築,店舖面積超過一萬平方尺。不過迪斯尼在中國有合夥人,那就是上海申迪集團,是國營企業,迪斯尼度假區57%的股權歸申迪集團。所以呢,ABC是不會開除JimmyKimmel的。

部分華人朋友認為這是美國社會種族歧視的表現,本人倒不這麼看。種族歧視是一種文化現象,而且是從上往下的,只有自認為高人一等的人才會歧視別人,而認為自己被歧視的,往往下意識裡承認自己低人一等。

打個比方說,紅樓夢裡劉姥姥逛大觀園,儘管大觀園裡的太太夫人們跟劉姥姥歡聚一堂,但心裏是有歧視的,嘲笑劉姥姥不懂上層社會的規矩。如果大觀園裡的太太夫人們到劉姥姥的村子參觀,不瞭解當地習俗而引起笑話的話,這些太太夫人們會認為自己受到歧視了嗎?不會的。

同樣的道理,當我們認為被歧視的時候,是不是已經承認自己是劉姥姥了呢?在美國社會,不管是教育程度還是收入高低,亞裔是最高的,而華人又是在亞裔裡面數一數二的。名牌大學裡亞裔學生比比皆是,比例遠遠超過人口比例;美國各地的高尚生活區,華人居民的比例也遠遠超過人口比例。別人憑什麼歧視咱們呢?

中華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神州大地曾經是禮義之邦、德化之鄉,只是過去六十年被中共破壞了。以後再碰到類似的事情,咱們從心態上不要把自己當作被歧視的一方,當作受害者,華人是納稅人,收入高、納稅多,華人也是美國的主人,誰歧視誰呢?


六歲的美國兒童為什麼說要殺光中國人?/法廣

本月16日夜間,美國ABC電視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吉米•金梅爾(JimmyKimmel)在他的節目中召開了一場「兒童圓桌會議」,意在諷刺美國的國會議員有時就像兒童一樣幼稚。四位爭相發言的兒童,回答金梅爾提出的一個問題:美國欠中國一點六萬億債,還不起怎麼辦?一位六歲的男童說:「到世界的另一頭,殺死所有的中國人(KillallPeopleinChina)。」這句話在美國的華人社區引發抗議,抗議者認為,這是嚴重的種族仇恨的言論。

不過,六歲的美國兒童為什麼會說出殺死所有的中國人這樣的話呢?

吉米•金梅爾的脫口秀節目,和美國廣播電視的所有脫口秀一樣,都是說起話來口無遮攔。天真幼稚的兒童上電視,更是「童言無忌」。美國的一些華人,卻沒有因為「童言無忌」而放過ABC電視臺和金梅爾。舊金山、紐約、洛杉磯等城市,都舉行了超過百人的示威抗議活動。ABC和金梅爾知道麻煩來了。本週一,ABC高層致信美國華人組織「80/20促進會」主席、曾任特拉華州副州長的吳仙標,希望他向全美華人轉達歉意;週二,金梅爾在自己的電視節目上公開向華人道歉。但參加抗議行動的華人認定ABC和金梅爾的道歉缺乏誠意,要求ABC在美國的各大英文和中文媒體上發表道歉聲明,停播金梅爾的脫口秀節目,開除金梅爾。許多華人還登錄白宮網站簽名請願,要求美國政府道歉。

美國的主流社會,沒有人認為這位六歲兒童說「殺死所有的中國人」是對的,但他畢竟是六歲的兒童,所以主流輿論沒有特別在意這件事。而美國的四百萬華人,大約有10%對事件做出反應。其中包括一些華人,在海外中文網站上呼籲:華人不但要抗議,也要反思。

有華人網民指出:美國社會當然有種族歧視的行為,但美國的法律與主流社會意識,不允許種族歧視,不然就無法解釋,為什麼黑人歐巴馬當選了美國總統,為什麼華人趙小蘭當上了勞工部長、朱棣文當上能源部長、駱家輝當上商務部長如今又出任駐華大使。如果把某位美國白人對華人的批評或者一番幽默,都視為種族歧視甚至種族仇恨做出激烈反應,那只說明種族歧視的心魔不在白人心中而是在華人的心中。

還有網民指出:兒童並無評說世事的能力,他們對世間諸事發表的看法,往往來自他們的家長。六歲的兒童說要殺光所有中國人,或許反映了兒童們的家長們,也就是美國的主流社會,已經對中國人產生情緒。中國崛起、一部分人富起來,才十幾二十年的光景,中國人便不再韜光養晦,中國的媒體一再發出輕蔑、嘲弄、羞辱美國的言論;中國人在全世界辦孔子學院,搶購房產、名牌手袋,往豪華酒店的地毯上吐痰,在埃及神廟的浮雕上刻字,在巴黎盧浮宮前水池裡洗腳,讓小孩在溫哥華商場的垃圾桶裡撒尿——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的人,一旦有了錢,便如此囂張。別以為美國人看不懂中國人,他們只是不說而已,六歲兒童說了出來,使用的語言是「殺光所有的中國人」。

百多年來,除了韓戰和越戰,中國人到朝鮮和越南去殺美國人,美國人從來沒有殺過中國人。殺中國人的只是中國人自己:國共內戰、土改、鎮反、反右、文革、大飢荒,殺死中國人數以千萬計。毛澤東說不惜死掉幾億中國人與西方民主國家決戰;鄧小平說殺二十萬中國人保二十年穩定,於是89「六四」在天安門廣場殺學生和市民。至今仍在殺中國人的也不是美國人,自焚的藏人、村長錢雲會、小販夏俊峰、民營企業家曾成傑,都是誰殺的?

在ABC和金梅爾道歉後,吳仙標表示:華人要求的都有了,今後跟美國的民眾交往更重要,他對抗議的結果感到滿意。但據最新消息稱:各地仍有華人準備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抗議當然是必要的,如果在抗議的同時,想一想六歲的美國兒童為什麼說要殺光中國人,無疑是同樣必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