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智囊透露三中全會「爆炸性」改革內容

發表:2013-11-09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9日訊】中共三中全會在中國政局動盪中,於今天上午在北京的京西賓館召開。習近平代表中共政治局述職,有關報告將主要說明二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曾參與上海自貿區前期調研的中共智囊披露三中全會上一些中共建政以來罕見的改革內容。

外界關注到圍繞三中全會官方所謂的全面深化改革,中南海各方博弈加劇。習近平曾放狠話說要「啃硬骨頭」、「涉險灘」來傳遞決心。而李克強談改革觸動利益往往比觸及靈魂還難,甚至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及「開弓沒有回頭箭」。

而據中共智囊鞏勝利向《蘋果》披露,三中全會將有一系列改革措施出臺,有一些甚至是中共建政以來罕見的,他認同這次全會可能是「改革開放」以來「動作最大」的一次,比如司法改革,法院脫離地方;中國行政架構變動、區域劃分增加直轄市;金融改革、農村土地改革等。

但他同時說明這次主要是經濟改革,不會觸及經濟發展瓶頸的政治體制。像農村土地改革、人民幣改革與開發、國企重組等所謂「改革深水區」,根源都在於政治體制,不解決根源問題,難以持久。

他還表示沒有政治改革的經濟改革,能走多遠,能有多大空間可以改,這些都是三中全會無法回答的問題。他坦言,對三中全會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

而《德國之聲》的《習、李能走多遠?》一文中也認為,若缺乏政改,深化經濟改革的願望恐難實現,因此對三中全會喚起的期待或許最終會被失望所取代。

鞏勝利被外界認為是中共體制邊緣的智囊,擅長宏觀經濟,並且對政治、社會也有見地。曾參加上海自貿區前期調研論證,他認為自貿區不搞不行,搞也不見得行,關鍵在於中共體制改革,認為絕非易事。

而早在今年9月底,新紀元週刊345期上的《三中全會「爆炸性」改革內容曝光》一文,中共18屆三中全會,將於11月在北京舉行。這將是習李上臺站穩腳跟之後,第一次最高權力部門全面政策規劃宣示。

對於所有有關中共三中全會所謂的改革,大紀元曾發特稿《不解決迫害法輪功問題的一切改革都是空談》分析,認為習、李政權的所有舉措,不管政治、法制、還是經濟,方方面面都受到中共內部集團的強力阻擊。這不僅僅在於中共這樣一個專制邪惡機制不可能允許實質性的改變,更在於現政權的任何改變舉動,都必然觸動到中共內部以江澤民為首的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的神經,而受到強力阻擊。

因此,對法輪功的迫害問題成為最高當局無法避開的關卡。涉及數億人的法輪功問題不解決,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不清除,改革根本推動不了,現任當權者的任何改革都是白搭,都是自欺欺人,他們無論做什麼,都是白做。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