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好不收 美國華人對ABC電視臺不依不饒

發表:2013-11-07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上個月的16日,美國ABC電視臺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吉米·金梅爾(Jimmy Kimmel)在他的「兒童圓桌會議」環節中,問道:「美國欠中國一點三萬億債,還不起怎麼辦?」,一位六歲兒回答:「到世界的另一頭,殺死所有的中國人(Kill all People in China)。」這句話被美國的一些華人認為是嚴重的種族仇恨的言論,發起了至今已經持續半個多月的抗議行動。ABC高層已致信美國華人團體表示道歉;金梅爾在自己的節目中認錯後,10月30日又走出演播室,向前來抗議的華人當眾道歉。但抗議的華人堅持ABC必須向全體中國人書面道歉,撤銷金梅爾的節目,開除金梅爾。11月9日,美國十六個城市的華人約定繼續舉行號稱萬人的抗議示威。

金梅爾的道歉是怎樣說的呢?記者收看到的現場報導:金梅爾特意身穿一件印有漢字「平」字的T恤衫,出現在華人面前,顯然在表達希望這場風波早日平息。金梅爾表示:節目中的言論是「荒唐的」(preposterous),但他無意冒犯任何族裔。他還說:「我們不會再播‘兒童圓桌會議’這個環節,我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我非常抱歉,令你們反感和不愉快。」說完,他雙手合十,兩次九十度鞠躬。

全美發行的中文報紙《世界日報》在11月1日發表題目為《抗議「殺光中國人」行動的進退之間》的社論,指出:「平心而論,事件進展至此,應已達到警告效果和維權目的,華人算已討回公道,今後辱華言論和歧視華裔態度都該知所收斂,華裔也該見好就收,以免徒勞或弄巧成拙。」

社論還指出:「移民美利堅,華裔享充分言論和行動自由權,但也須拿捏好分寸,譬如抗議活動和網路都看到‘讓紅旗飄揚全美’、‘輪到中國人扮世界老大’云云,都屬離題言論,反易使維權行動變質,弄巧成拙,招致分歧和外族猜忌。我們今後維權應學習善用西方式溝通語言,盡量按西方人標準行事,如能跳出華裔自身種族思維,用人權、人道等更高、更超脫的標準作訴求,或許更能打動人心,贏得尊重和理解。」

但《世界日報》的勸告似乎無效。11月9日十六個城市華人抗議示威的組織者放言:他們的行動將比2008年抗議CNN辱華言論那一次聲勢更大,為美國立國200多年來規模最大的華人抗議行動。在舊金山灣區,一個名叫「美國亞太事務聯盟」的華人組織,表示將在11月9日提供要多少就有多少的大巴,接送前往舊金山市中心聯合廣場參加抗議示威的華人。不過在舊金山,並非所有華人團體都熱衷於這次行動,於是美國一家中文報紙的美西版便發表著名文章,批評那些不熱心的華人,尤其指責一向為華人維權走在前列的「舊金山華人權益促進會」態度曖昧。

自金梅爾向華人當眾道歉後,發動抗議行動的華人團體還加緊催促美國華人登錄白宮網站簽名請願。如果簽名人數達到十萬人,白宮就必須予以回應。過去,也曾有華人團體發動美國華人登錄白宮網站,抗議中共政權鎮壓政治異議人士,要求美國政府禁止「六四」劊子手和中國的酷吏入境美國,但上網簽名者從未超過十萬人。如今登錄白宮網站簽名抗議ABC和金梅爾的美國華人已接近九萬人,達至十萬指日可待。看來,這些美國華人寬容屠殺中國人的中共政權,卻對為一位六歲美國兒童失言負有責任、鞠躬道歉了的ABC電視臺和脫口秀節目主持人金梅爾不依不饒。

見好不收、繼續推動這場抗議行動的只是四百萬美國華人中的少部分,屬於美國華人這個池塘裡的風波;而美國主流社會的海洋對此仍風平浪靜,談不上如《世界日報》社論所說「打動人心,贏得尊重和理解」。至於這場抗議行動將會走多遠,是否會又如《世界日報》所說「徒勞或弄巧成拙」,那就得走著瞧了。

(原標題:見好不收——美國華人抗議ABC電視臺和金梅爾不依不饒)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