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改裝印度航艦 本月交艦(組圖)

發表:2013-11-02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翻修的印度「維克拉馬迪特雅號」航艦。(圖/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3年11月02日訊】歷經9年等待,俄羅斯為印度改裝的新一代航空母艦「維克拉馬迪特雅號」(Vikramaditya)預定本(11)月稍晚交艦。

由於印度海軍現役航艦維拉特號船齡高達60年,因此印度海軍尋求新航母戰力汰換舊航母。計畫在2015年左右建立以3艘航空母艦作為核心的遠洋艦隊,其中1艘為購自俄羅斯二手航母、2艘為國產航母。

2004年時,印度與俄羅斯簽約購買因為鍋爐爆炸,俄方無力負擔維護費用的航母戈爾什科夫號(印度更名為「維克拉馬迪特雅號」),原定2008年左右加入印度海軍服役,不過由於蘇聯解體後造船廠專業維修技師大量流失,導致修復工程一再拖延,更讓維修費用飆漲至23億美元。

更糟的是,維克拉馬迪特雅號在2012年6月海試時鍋爐再度故障,使得交船時間再度受到拖延。氣極敗壞的印度海軍因此下最後通牒,要求俄方不得晚於2013年底前交船。

維克拉馬迪特雅號排水量4萬5000噸、最大航速32節,航速18節時續航力1萬3500里。

根據《今日郵報》(Mail Today)1日報導,這艘航母本月稍晚交艦,印度海軍遴選10名最優秀飛行員,將赴俄國接受在甲板上降落戰機的短暫訓練。

不過,這10名飛行員在俄羅斯僅操作模擬機與陸上著艦訓練,等到航艦回到印度,才會駕駛米格-29K(MiG-29K)戰機進行航艦起降操作。

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本月稍晚將前往俄國見證交艦。


米格-29K(MiG-29K)艦載機。(圖/維基百科)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