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會關注郭飛雄被拘(圖)

發表:2013-10-29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圖:美國之音/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29日訊】美國國會週二將對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被拘及中國言論自由惡化進行聽證會,郭飛雄妻兒將會出席。其妻張青指,丈夫涉言論自由被關押近80天,律師仍然沒法介入,實屬違法,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事件。

居住美國的郭飛雄妻子張青表示,丈夫郭飛雄被關押78天,當局拒絶讓律師會見,她擔心丈夫的情況。她指,按正常法律,當局沒理由拒絶會見,今次是他第4次被關押。他過往被關押時律師可以會見,這次已長達兩個多月,不知道他在看守所發生什麼事,到底受到酷刑或在絶食。

張青又指,由於律師沒法介入此案,至今並不知道丈夫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或怎樣的情況下被捕。警方在拘留丈夫37天以後正式逮捕他,但家屬在10月16日才收到逮捕通知書,指丈夫在9月12日被批捕,警方拖延通知家人及律師,實屬違法行為,此案非常不正常,令人擔憂。

張青說,今次丈夫被關押原因,大家推斷涉及今年1月7日至10日期間,他上街支持南方週刊事件,公開呼籲中國要有言論自由。今次家人希望透過聽證會讓美國關注事件。

張青說:所以他這個案子直接跟這個呼籲言論自由有關係,直接因為這個呼籲導致他被逮捕,所以有這麼一個聽證會。我們希望要求美國關注郭飛雄案子,也關注中國言論自由的問題。

總部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指,這次聽證會主要為郭飛雄被非法拘禁、秘密逮捕等,以至中國言論自由狀況惡化情況,美國國會舉行緊急聽證會。對華會積極推動,主要因為郭飛雄自2006年至2010年被囚禁期間受到嚴重酷刑,其家屬住在德州,當地商界及教會領袖專程到華府出席聽證會,張青及女兒亦會出席。

此外,對華援助協會在美東時間週二下午1時45分(即北京時間凌晨1時45分),在國會先舉行記者會,數名國會議員將會出席。至下午2時半再舉行聽證會,由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全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史密夫(Christopher H. Smith)主持,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將透過skype作證。

傅希秋指,這次聽證會是有根據的,基於郭飛雄不屈服的性格,顯然他被關押會受到酷刑,大家對此事焦慮,希望透過聽證會,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中國言論自由情況。

他說:舉行一個這樣的聽證會,希望國際社會密切關注郭飛雄本人,透過對他的關注,促進中國最近一系列對言論自由打壓的行動,包括現在正在審判像江西劉萍,他們幾位的情況。

大陸方面,北京律師陳建剛向本臺表示,週一(28日)上午他在廣州天河看守所申請會見郭飛雄,被看守所人員推至下午再申請;下午他們又藉詞推至明天再申請,並說要經過偵查機關批准。之前隨牧青及藺其磊數次申請會見被拒絶。

他說:各種理由,後來就是沒有理由的時候,就說不批准會見,一讓你們會見。偵查機關也就是公安局,不讓他們安排我們會見。

郭飛雄原名楊茂東,03年積極參與維權活動,包括陝北石油案、廣州番禺太石村罷免村官案等。郭飛雄8月8日在北京訪友期間,被警方由北京強行押返廣州關押,9月12日被批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