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改控綠色和平人員流氓罪(圖)

發表:2013-10-24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地曙光號與30名船員目前被扣押在俄羅斯北部城市摩爾曼斯克。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俄羅斯官員表示,他們決定對30名在北冰洋示威時被抓捕的綠色和平活動人士撤銷海盜罪起訴,改控流氓罪。

新的控罪一旦被法院裁定有罪,最高刑罰是七年有期徒刑。海盜罪最高刑罰為15年有期徒刑。  

綠色和平認為,新的控罪仍然「瘋狂地不成比例」,指責俄羅斯當局對和平示威進行攻擊。

綠色和平破冰船極地曙光號五週前到北冰洋一座鑽油臺抗議俄國國營石油企業在當地採油,包括兩名獨立記者在內的30人被俄羅斯保安部隊人員逮捕。

BBC駐莫斯科記者羅森伯格分析說,莫斯科當局放棄起訴綠色和平人員海盜罪並不讓人意外。

記者說,莫斯科當局也許在盤算如何說服國際社會綠色和平組織在其領土上干犯刑事罪行,利用流氓罪為理由顯然比海盜罪來得容易。
更多控罪?

目前這30人與極地曙光號被全數關押在北部城市摩爾曼斯克,等待於11月底受審。當局一直不批准任何人取保候審,被扣押人員則投訴羈押環境惡劣。

與此同時,俄羅斯主要刑偵機關——調查委員會的負責人馬爾金對俄羅斯媒體表示,這些活動人士拒接作供,當局有理由考慮增加其他控罪,例如恐怖活動罪和間諜罪。

上週,11名諾貝爾獎得主聯名致函俄羅斯總統普京,促請他撤銷對這些活動人士的海盜罪指控。克里姆林宮新聞秘書回應稱,總統無權影響法院的決定。

稍早前,綠色和平俄羅斯項目總監布洛科夫對國際文傳電訊社說,他對莫斯科當局拒絕派員出席聯合國國際海洋法庭庭審感到意外。

極地曙光號是在荷蘭註冊,荷蘭當局於星期一(21日)到位於德國漢堡的國際海洋法庭對俄羅斯提起訴訟。

俄羅斯外交部回應稱,莫斯科在1997年退出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仲裁機制。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