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強拆 建水電站斷水電毀田(圖)

發表:2013-10-20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江市托口鎮三里村的變壓器被當局拆走,全村停電。(六四天網)

【看中國2013年10月20日訊】湖南懷化洪江市托口鎮村民因不滿征地補償而拒絕搬遷,遭到特警、鎮政府人員數百人斷水、停電、毀田,村民說,全村的三千多畝地已被強行徵用,他們的住房又面臨強拆。在廣東省四會市黃田鎮的村民,星期五受到當地黑幫襲擊,多人被打傷。

懷化下轄洪江市托口鎮三里村村民朱芳艷星期六告訴本臺,兩天前,政府出動數百人將全村的變壓器拆走:「前天強拆我們村的變壓器,來的穿黑制服的特警三十人左右,警車19輛,政府人員和我們鎮長指揮,還有政府工作人員加起來據說有五六百人,我看到的估計也有三四百人。拆了我們變壓器,我們現在已經斷水斷電了。在此前兩天他們在拆別村的變壓器,還說過三個月要來推倒我們的房子」。

另一位村民周代繁對記者說,目前村民正在設法自救,解決供電:「我們村都拆完了,照明現在沒有電了,變壓器全都被政府強制拆遷,現在老百姓自己買了發電機,自己發電」。

據成都六四天網消息,星期四上午8時起,政府派出約六百人,用了兩小時強制拆遷三里村內的變壓器,導致斷電。目前,整個托口鎮所有未搬遷村民,他們的供電變壓器均被拆除。天網還稱,今年9月16日,洪江市水庫移民管理局曾發出催告書,要求村民在2013年9月15日前搬遷。逾期不搬遷將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朱芳艷說,當局佔地興建水電站,但大部分村民不接受補償標準,因此拒絕簽字同意:「他們是建水電站,把我們的菜地、房子都征了,我們把(補償款)加起來,一套房子都買不起,更別提以後怎麼生活了。他們是每畝地補償17800元,我們家算最多的只有四畝地,木板房按308元一平方米,磚房四百多一平方米」。

記者就此致電當地移民工作組,當對方得知境外記者身份後,立即挂斷電話。

記者:您好,是榮場角移民工作組嗎?

回答:你是哪裡?

記者:美國的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想問一下關於拆變壓器的事,聽說村民的變壓器都拆了,是不是想要他們搬走?

回答:我不知道。

對方逕自挂斷電話。

朱芳艷說,該村原有四千多人,許多村民因在當局威脅下,陸續搬離,目前還留下一百多位拒絕搬遷的村民。而官員在征地中,挪用了撥給村民的補償款:「按照人頭分是一個人八千塊錢,據說武林公司(音)分下來是按照每人十七萬八千元,補發到我們老百姓手裡卻是八千塊,是我們政府挪用了,他是這樣給我們解釋的,錢用來修公路了,他修公共設施卻從我們老百姓頭上扣錢」。

在一週前,洪江市政府曾出動約三百人將該村數千畝果樹推倒。朱芳艷說:「三里村有三四千畝地,本來我們的柑橘過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收了,他們把果園全部摧毀了,有老百姓去阻攔還抓老百姓,等把果園毀掉後才放人「。

在廣東省四會市黃田鎮,龍帶村的村民週五晚間在天涯社區發貼稱,當地的黑社會性質人員下午持槍持械打傷村民,事發後留下打人的器械,包括汽車、棍棒、刀具、手槍。來人威脅村民,強迫同意他們在該村山林開採建築用石。事件中有多名村民被刀具,棍棒打傷。鄰村的陳先生星期六告訴記者,確有其事:「槍擊啊,就是這件事,人到醫院去了「。

記者:跟鎮政府有沒有關係?

回答:肯定有點關係的,這件事肯定有。

鎮政府辦公室的電話無人接聽。記者轉向處理此事的黃田派出所查詢,接聽電話的公安對本臺說,上級正在處理:「這個你要問我們局裡,暫時我不方便透露「。

記者:現在哪個部門在處理?

回答:市公安局刑警大隊。

記者:聽說有人開槍?

回答:氣槍,這個暫時我不好透露,那是氣槍,不是手槍,這個我可以肯定地講給你聽。

記者:因為什麼原因?

回答:還在調查當中,我是把知道的告訴你,希望你們能夠正確報導,不要誤導。

記者:因為什麼引起的,您知道嗎?

回答:在運輸途中,在處理當中。

原標題:湖南建水電站斷水電毀田逼遷 廣東採石場涉貪黑幫打傷村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