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回到根之國卻發現根腐爛了(圖)

作者:丁曉宇 發表:2013-10-18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駱家輝的眼睛是清澈的眼神是慈祥的笑容是真誠的。(博客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18日訊】一封關於對「根之國」所謂主流「記者」的信,近日在網上流傳,引起讀者的關注。不過,這封自稱是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的信,被疑是出自網友之手,只不過是借用駱家輝的名義所寫。

-----------------------------------------

「我是一位華裔,當初歐巴馬總統讓我到這裡來時,以為我的面孔會給中美關係帶來很大轉機,可惜事與願違,我這張臉孔並沒給中美關係帶來多少好運。中央電視臺和《光明日報》接連地批評我,讓我沒想到。

首先是我坐飛機坐了經濟艙,讓中央電視臺的記者芮成鋼以為美利堅合眾很窮,窮到大使出門坐經濟艙。我向他們解釋了美國官員出差全是坐經濟艙,這位記者還是半信半疑,繼續在微博上諷刺我。

也許這位記者習慣中國領導出門坐商務頭等艙,旁邊坐5個警衛的行頭,我當時想告訴這位元記者,你們的官員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後來一想,這位元記者的智商可能聽不懂。我想告訴他,美國人不缺錢,因為中國人總借給美國錢,我也沒說,我還是怕這位記者聽不懂。

我懷疑他的頭腦裝的是不是水。

其次,我下飛機後,坐計程車到大使館,讓孩子上普通的打工子弟學校,結果竟招致一位相曉冬在《光明日報》作文批駁我,說我想用此分化中國。

這位作者可能習慣了許永邁許三多出門有5輛警車開道的陣勢,習慣了領導開車撞倒他們揚長而去,習慣了領導睡90位女人的淫蕩,儘管其中這些女人中很可能有他的親戚,他不以此為恥,反以此為榮,漸漸地,他們不習慣部級官員輕車簡從了。也許被侮辱習慣了,他們不習慣被尊敬。在受虐狂面前,你必須當施虐狂,否則他們不會尊重你。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的祖父告訴我,孩子,不要忘記你的在中國,今天我回到的根之國,結果發現根腐爛了。

輕車簡從就能分化中國,我的根之國,你怎麼了?難道我非要像許三多一樣,才能讓你們中國人高興嗎?你們是受虐狂嗎?

我把我的孩子送往普通打工子弟學校,這竟然引起中國人不滿。與此相反的是,當很多中國權貴把自己的孩子送往美國高等學校時,美國人絲毫不會驚訝,因為我們美國人知道,腐敗權貴有的是錢。

在我們美國人的眼裡只有一個觀念,人人平等,不因為你的父親是誰,你就高人一等。

雖然我來中國不到一個月,看到很多小孩子闖禍,說出他父親的名字,讓我搞不懂。

在美國沒有這個現象,美國只允許美國人在國外闖了禍,很自豪地說我是美國人,絕對不允許他們在國內搞特權。

在美國,年輕人在國內活著不靠爹不拼爹;美國只允許美國人在國外遇到困難拼政府,他們只想說,我是美國公民,就像中國年輕人在國內說自己是誰的兒子。只要是美國人,不管你走到那裡,美國總統和政府會保護你。

前年,有兩位美籍華人女記者被朝鮮扣留,前總統克林頓親自飛到朝鮮解救,這就是美國政府的力量。

以上就是我的感想,我的信。

不過,我還是以為中國的記者還是有好人,像持有美利堅合眾國綠卡的劉芳菲,像把孩子生在美國的孫曉梅。有時一看中央電視臺的節目是,很多拿有美國綠卡的嘉賓們在電視侃侃而談,有時甚至在批評美國,我心裏很高興,這些人潛伏的真好。

如果有一天,芮成鋼到我的大使館申請美國簽證時,我一定提醒我的簽證官,美國不歡迎腦子進水的記者。」

讀完《我回到根之國,結果發現根腐爛了——駱家輝致CCTV記者芮成鋼的信》信,我們如果腦子還有一絲清醒,就會明白在網上,在手機微信群瘋傳的原因了…… 無論這封信是否出自華裔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之手已經沒有絲毫的意義。然而就信中所表達的思想如石破天驚,令人震撼,令人三思,更令人毛骨悚然汗不敢出!是一篇著實難得的驚世之作醒世之作!中華民族的優秀子孫都會感謝同胞駱家輝,並虔誠地默默互勉自省……

對文明和文化——坐經濟倉是一種文化和文明——同樣高官打的履新更是一種文化和文明的嘲諷,直至嘲弄是人類魔鬼化的最基本特徵,是被禽獸所不齒的......

駱家輝,一個真正中國文化真諦的領悟者和傳承者——才能寫出這樣充溢真善美又沁人心扉令人動容催人淚下的字字震撼人心文字!多好的信呀。足以使那些愚昧狹隘 的炎黃不肖子孫汗顏,咋有芮等你們這些華夏孽種,實在是太丟華夏祖宗的人了。讓一個遊走他鄉充滿希望和美好,包著一腔熱血來崇敬祖宗憧憬悠久文化與文明。期望享受祖蔭的尋根同胞血親如次失望沮喪深感羞辱,實在是人類文明的天大罪惡!畜生不如呀!

確實現在的國家文化狀況讓人憤怒和擔憂,這是是整個中華民族的不幸和恥辱,我輩當警醒啊。不醒無別於死亡毀滅!

是的。一個崇尚歪理邪說,親近假惡醜唾棄真善美的民族和個人是不配有好命運。這是個劫!是個逃不過的劫!在劫難逃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