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千億薩達姆金庫 藏莫斯科

發表:2013-10-01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1日訊】英國每日郵報九月二十九日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國際機場裡一個裝有兩百億歐元(約一千六百億人民幣)現鈔、六年來都無人成功認領的貨櫃,很可能是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海珊或前利比亞強人卡札菲的秘密財產。不過,機場方面否認這項報導。

這筆錢目前裝在兩百個木製棧板上,受到機場嚴密看管,光是每個棧板上的現金就高達一億歐元。這一大筆現金是在二○○七年八月從法蘭克福運至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怪的是託運文件上並未寫明收件人,此後這筆錢就一直滯留機場至今。

機場方面否認這項報導

俄國海關已要求鉅款所有人親自現身取款,雖然曾有數人出面,但都未能成功說服當局他們就是合法受款人。一名匿名俄國情報消息人士向「莫斯科共青團報」透露,這筆錢很可能是薩達姆·海珊的。但若這筆錢來自薩達姆·海珊的秘密金庫,為何會在薩達姆·海珊倒臺四年及他本人被處決八個月後,才從德國運至俄國,令人費解。

另一名俄國安全消息人士則指稱,薩達姆·海珊並非唯一一個將資金運往海外的獨裁者,前利比亞強人卡札菲也可能是鉅款所有人。另一個解釋則是這筆錢為俄國黑手黨或貪腐官員所有,但出面認領這筆天文數字鉅款的風險實在太高。

託運單上雖未寫明收件人,卻附上寄件者護照影本,顯示寄件人是四十五歲的伊朗人莫特拉克(Farzin Koroorian Motlagh),但俄國海關及其他政府部門似乎並不相信他是鉅款的真正所有人,莫特拉克也從未至莫斯科要求領錢。莫特拉克曾於二○一○年被控企圖利用偽造文件,自阿布達比中央銀行竊取一百四十億美元(約八百五十六億人民幣)。

還有報導指稱,這筆錢是要送往一個沒沒無名的烏克蘭基金會「好心人世界」,該基金會主席為五十三歲的席皮洛夫(Alexander Shipilov),他曾試圖說服俄國當局把錢交給他,還開出二十億歐元天價聘請律師替他打官司,但未成功。俄國政府迄今仍未沒收這筆鉅款,因為找不出合理的沒收藉口。

俄國安全消息人士聲稱,莫特拉克很可能是替邪惡獨裁者、貪腐高官或與某政府有關的大型黑道犯罪集團處理可疑資產的掩護者,但在運錢過程中出了差錯,鉅款真正擁有人的身份可能永遠也無法得知。

原標題:疑八千億薩達姆·海珊金庫 藏莫斯科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