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另類對外投資:富人全球買房13萬億(圖)

發表:2013-09-21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法國戛納豪華別墅(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21日訊】中國十一黃金週將至,美國有媒體稱,富得流油的中國人攜13萬億美元全球買房

中國招商銀行和貝恩公司的研究數據顯示,中國買家總共有13.1萬億美元的投資資產,比中國2012年全年的GDP總額還要多出30%。招商銀行說,這麼龐大的投資資金中,大約6550億美元是要投向海外房地產市場的。此外,這麼多投向海外房地產市場的資金並不是少數富翁所為, 因為中國居外網說,大約6000萬的中國中產階級正在尋求海外房產。6000萬人幾乎相當於歐洲大國法國一個國家的總人口。這麼多的中國人攜帶這麼多的錢飄洋過海去買房,在廣東某地經商的帥先生表示,如果情況屬實,這些中國人購買海外房產主要還是鑒於中國的投資環境和政府反腐力度不斷加大的雙重壓力:

「目前購買量特別大的情況下,很多人逃避打擊的可能性最大,買來居住的可能性最小。除了逃避國內打擊,投資的可能性也不小」。

帥先生進而表示,中國富人購買海外地產的一個目的可能與資產的分散有關,在海外置產更多的也可能是為了保值。

眾多中國人攜巨資購買海外房產的首選國家是美國, 而在美國的前五個首選地區是其中洛杉磯、紐約、舊金山、華盛頓特區和波士頓。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年中國購買了近123億美元的美國地產。

旅居洛杉磯的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先生表示,目前以習近平為首的新一屆中國中國政府所實行的兩項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驅使中國人海外買房:

「一個政策是反腐。 越反腐, 貪官污吏越害怕,越害怕就越想把錢拿到美國來。第二個政策是由右向左轉。一向左轉,中國正經的有錢人就想到躲。 這就像當年毛澤東1949年奪取天下以後,那是有眼光的有錢人都跑到海外。現在也是如此」。

網上討論中國人海外買房,特別到美國買房動機的文章很多,有的說是為了子女教育,有的說是不法商人和貪官污吏為了洗錢,也有的說是為了逃離中國惡劣的生存環境和不合理的體制。在這些討論中,一般人們傾向於子女教育和環境兩大方面。帥先生表示,美國媒體的報導似乎誇大了中國人海外購房的規模:

「因為我不知道中國其它地方的情況,我所在的地方沒有那麼多人和那麼大錢湧向海外地產。我所在地方的富人將一部分資產轉移到海外的現象是有, 但大量在海外買房的現象到沒有。可能有些人感覺到了什麼, 感到不安了, 沒有安全感了, 因為現在的政府對腐敗的容忍可能不像以前那樣高了」。

在洛杉磯的劉因全表示,除了貪官污吏在中國政府反腐力度不斷加大的情況下利用海外買房為自己的不義之財尋找出路和避風港之外,習近平為首的新一屆中國領導人表現出的左轉傾向的確讓富人感到不安:

「中國現在有點向左轉的味道。 歷史告訴我們,中國的政策經常左右搖擺。 中國的富人擔心,中國左轉之後,他們的財產將會受到影響。 於是, 這些富人開始向海外以購房的方式轉移資產, 向海外轉移資產,首選國家當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民主國家—美國」。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剛剛強調,中國未來五年要增加對外投資的力度和規模,爭取達到5000億美元。如果富得流油的中國人到海外買房也算作是中國的對外投資,這一目標可謂定得太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