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薄案的意外、玄機和預後不良

作者:劉青 發表:2013-09-10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0日訊】原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一案的審理,不少媒體和輿論都認為出了意外,即薄熙來沒按照中共劇本演出,而是全面翻供一項控罪都不承認,這情況顯然令中共倒薄一方十分惱怒和難堪。其實中共的一些權勢炙手可熱的大員,政治鬥爭中落敗而受到審判時,當庭翻供的歷來就有而且大有人在,如四人幫中的江青張春橋,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就是否認權鬥得勝一方對他們的刑事指控,所以薄熙來當庭翻供實在算不上什麼意外。但是薄熙來庭審中受到的不尋常待遇,則可以說是中共前所未有的意外之舉。這次庭審薄熙來中共允許他盡意答辯,一開始甚至較為詳細的在網路上很快刊播。同時有消息指薄熙來受到空前審判優待,他可以做詳盡的應訴準備,每個問題都準備了一個文件夾,對於所審的任何問題全有相應的文件夾應訴。

中共的法庭審理從來就是以法律為名的陷阱,審判之前中共黨委早已確定了罪行罪名和刑期,不但對普通民眾的審理是如此,涉及政治或者權鬥的案件更是如此。而薄熙來能夠隨意詳盡準備答辯,並且實際審理中還真是盡意答辯了,這在中共六十多年的歷史中絕無僅有。允許薄熙來如此準備和盡情盡意答辯才出乎人們的意料,這不僅違反了中共一貫的所謂司法作為,也是違反並動搖著中共司法現狀的根基,因為剝奪被告乃至被告律師的各項權利,是中共式的枉法迫害賴以進行的必要條件。

薄案的公開進行和薄熙來答辯權利的保障,絕非中共司法制度有所改進或改進的意圖。因為除了薄熙來的審判出現這一情況,同期進行的任何案件不僅毫無類似情況,甚至遭到更為惡劣和肆無忌憚的侵犯剝奪,例如郭飛雄許志永等近期關押的人士,都遭到了中共橫蠻暴虐的司法侵犯迫害,薄熙來案件不過證明中共司法的隨心所欲。但是當今掌權的習李肯定對薄熙來毫無好感,因而薄熙來受到如此司法優待一定另有原因,也就是有一股政治力量迫使習李不得不同意,薄熙來的法庭審理必須保障他的被告權利,並且保證有讓社會能夠瞭解的公開透明度。

這種情況的出現說明看似佔據上風的習李,在薄熙來的審理上遇到了強大壓力,不得不同意薄熙來享有法律規定的訴訟權利,也就是說只有在中共派系內鬥相持不下時,才使法律得以落實薄熙來的各項訴訟權利。接下來不得不提出的一個重大疑問是,不惜與習李在政爭中如此兵戎相見究竟為何?表面上看最直接的原因是為薄熙來撐腰,讓薄熙來有充分辯解的機會和社會充分瞭解,這當然含有薄熙來是冤屈的和清廉的潛在意義。中共官吏現在的腐敗可謂空前絕後駭人聽聞,隨便一個小村長小警察貪污勒索動輒上億元,薄熙來身為中共最高權勢核心的一員,只有區區二千萬豈不是罕見的清廉。而且以這二千萬給薄熙來定罪也難令人徹底信服,因為並沒有任何過硬的直接證據證明薄熙來涉案,反而容易予人這是政治鬥爭而拼湊起來的罪名。

更深層的原因是自保尤其是與習李爭鬥派系的自保,中共當今上上下下幾乎沒有貪污索賄等腐敗的絕緣體,如果聽任習李以反腐為名收拾政敵便沒有官吏安全了。所以從來絕情寡義的中共官吏與其說是為薄熙來仗義執言,不如說更多的考慮是如何保護自身的安全和繼續享有榮華富貴的權勢,擊退制止習李以懲治貪腐為名的清洗政敵態勢。這一點在審理薄熙來的過程中至少部分達成了,因為沒有人相信新掌權的習李對薄熙來的審判是公正和認真的,這種審理說明習李新權勢團夥絕無治理遍體腐爛淫靡中共的絲毫可能。

天下人都知道薄熙來真正和主要的罪行是實施政變奪權,以及在許多國家遭到起訴的活摘人體器官和殺人販屍,還有從遼寧到重慶的以打黑為名的搶劫富人。即便是佔有侵吞等經濟罪行也遠非對薄熙來而言微不足道的二千萬元,日本媒體就曾揭露薄谷轉移海外的資產超過六十億美元,即使此巨款數額或有出入也肯定不是憑空捏造,外國銀行已經狀告的據說涉及薄熙來的一樁案件就高達數十億元。

習李對薄熙來的這些滔天罪行不敢觸及,害怕官吏普遍如此的現實將難以遏制的逐漸暴露,中共政權會像前蘇聯一樣因公開化而敗亡。習李新權勢核心顯然將他們的政治首要任務,定位在如何保障中共佔有政權和永遠執掌政權,這不僅從薄熙來的審理隱瞞巨罪拼湊末枝可以看出,從中共近期嚴厲控制言論和鎮壓社會活動人士同樣可以歸納出來。但是習李新權勢核心妄圖兩面開戰挽救大夏將傾的中共朽敗政權,只能說明習近平和李克強之流的平庸和怯懦,無能正視也不敢正視中共病入膏肓的痼疾所在,他們唯有不甘心而又眼睜睜的看著中共敗亡中下墜直至粉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