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左右為難是中東 越過了底線(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3-09-0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阿薩德政府對平民百姓使用化武,造成一千多人喪生,許多是婦女兒童,歐巴馬以前說過,如果阿薩德政府使用大規模殺傷武器,那就是越過了底線,美國將軍事干預;化武屬於大規模殺傷武器,如今底線已過,白宮如果不給阿薩德政府一點顏色看看,美國的地位和信譽將不保。五角大樓磨拳擦掌之際,凸顯北京政府的尷尬地位。


敘利亞「化武屠殺」事件疑雲(極度恐怖)

中共的外交政策是不干涉他國內政,近年來這一政策在中東頻頻載跟頭,因為不干涉內政,中共向來支持原來的獨裁政府,儘管獨裁者在本國是多麼的不受歡迎,對利比亞的卡扎非如此,對埃及的穆巴拉克如此,如今對敘利亞的阿薩德也是如此。

這也難怪,畢竟這是推翻政權,哪怕是獨裁政權,這是中共最忌諱的事。

中東茉莉花革命,一個重要原因是經濟停滯、民不聊生,而中國卻相反,經濟發展過快,貧富不均,生存環境惡化,社會矛盾激烈,這也同樣都是推翻現政權的乾柴烈火。

如果西方國家在中東能推翻政權,在遠東不也能推翻政權麼?再者說,中東獨裁政權被顛覆,更凸顯誰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

經濟力量的崛起並不代表國際地位的上升,還必須在國際事務上扮演積極和正當的角色才行,光是跟進、表態和呼籲是遠遠不夠的。

北京政府在中東沒有軍事基地,很難把勢力範圍擴張到邊界線以外的地區;但是北京在中東有相當的經濟利益,在伊拉克油田有大量的投資,在沙特有大規模的建築合同。美國對中東能源的依賴正在日益減少,而中國的依賴度逐年增加。

一邊倒的支持原獨裁政權,老是讓北京政府站錯臺,也為此付出高昂的代價,跟中東新的民選政府格格不入。要真正的崛起,成為真正的超級大國,讓本世紀成為中國的世紀,中國不但需要強大,更需要領先,在技術和文明上領先,在道德和文化上受世人的景仰和尊重,中國過去曾經做到過這一點,將來也會再現輝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