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如何對化學武器目標實施打擊(圖)

發表:2013-09-0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可能的軍事打擊仍然存在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包括到底在多大程度上能對敘利亞的化學武器目標實施直接打擊。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歐巴馬總統堅稱要阻遏和削弱阿薩德政權使用化武的能力。但是,美國軍事打擊化學武器的手段到底有哪些?

歐巴馬總統正在尋求美國國會授權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但仍然存在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其中包括軍事打擊的規模以及到底在多大程度上能對敘利亞的化學武器目標實施直接打擊。

表面看,直接打擊化學武器的可能性非常小。

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設施部分掩藏在地下,但其相當一部分可以輕易的從衛星照片上確認。

許多設施與居民聚居區靠的很近。這正是棘手的地方。

超高溫

用常規炸彈攻擊這些設施,雖然可以造成嚴重的破壞,但也很可能導致化學武器的有毒物質釋放到空氣中,擴散到相當廣闊的地域,造成大規模平民傷亡。

多年來,美國一直在研製專門用來攻擊化學武器的彈頭,以摧毀化學武器設施但不導致上述的危險。

美國軍事指揮官手上可能已經有了所謂的「除劑武器」(Agent Defeat Weapons)。它的作用方式各有不同,但核心一點是產生極高溫,就像超級燃燒彈,將任何化學或生物物質就地銷毀。

要實現這個目的,溫度要達到1200攝氏度至1500攝氏度。

投鼠忌器

儘管一些專家認為,要摧毀生物武器需要1500攝氏度的上限,但像神經毒氣VX之類的化學武器,可以在下限的溫度就能摧毀。

美國武器庫中這些特殊武器的狀況尚無法確定。但敘利亞化學武器的規模和它們與居民區的近距離,可能會讓美國軍事打擊的策劃者完全避開直接打擊化學武器目標。

儘管化學武器設施的一部分,比如電力供應系統,可以直接打擊,但一個更安全的選擇是瞄凖敘利亞化武能力的其它方面,比如打擊敘利亞政府軍實施攻擊的手段。

這意味著打擊敘利亞的火炮和火箭系統、飛機、甚至導彈生產設施。

指揮中心和其它與化學武器生產有關聯的部門也可能成為打擊目標。

但這會給歐巴馬總統帶來另一個問題。許多這些可能的目標,比如火炮和飛機,正是阿薩德總統優於反抗軍的關鍵資源。

如果嚴重的毀壞了這些設施,就可能冒導致地面軍事平衡向反抗軍傾斜的危險。

歐巴馬總統此前顯然已經排除了這種可能性。或許,面對爭取國會的支持,歐巴馬總統正在改變想法。

原標題:分析:美國如何對化學武器目標實施打擊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