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陽能船22天橫渡大西洋破記錄(組圖)

發表:2013-09-03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3日訊】

1.太陽能船上搭載了多種大氣測量設備,船體甲板都鋪設了太陽能電池板。

據國外媒體報導,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船近日打破了一項世界記錄,僅用短短22天的時間就橫渡大西洋,全程使用太陽能作為動力來源,船上搭載809塊大型太陽能電池板,總面積達到512平方米。該船使用太陽能進行航行併進行一些科學實驗,比如在佛羅里達州附近的海域,科學家通過該平臺對墨西哥灣暖流進行了監測,並收集到一些數據,可以幫助科學家更好地瞭解氣候變化。

2.俯瞰太陽能船

從圖中可以看出,船體前後甲板都鋪設了太陽能板塊,總面積達到512平方米,創下了22天橫渡大西洋,打破了此前26天的吉尼斯世界記錄。沿途,科學家進行了多項科學實驗,採集到水體樣本和大氣參數。

3.太陽能船最高航速為14節

太陽能船採用雙體結構,比同等噸位的船舶更加平穩,在9月2日前,這艘太陽能船都會停泊在英國的金絲雀碼頭上,如果陽光明媚的話,一天可以產生480千瓦時的電力。該船為日內瓦大學的科研平臺,最高航速為14節,搭載9名船員,成員中包括科學家小組。

4.沿途將抵達多個港口城市,比如邁阿密、紐約、波士頓、哈利法克斯

科學家一直希望對墨西哥灣暖流進行調查,其有助於進一步研究氣候變化等問題。來自日內瓦大學環境科學研究所的氣候學家馬丁教授帶領研究小組對沿途大氣和洋流進行監測,比如氣溶膠和浮游植物,從它們的變化中尋找氣候影響因子。研究小組認為海洋和大氣之間的相互作用可引發氣候變化,因此我們如果對洋流和大氣參數進行調查,就可以間接研究氣候變化。

5.太陽能船採用了雙體結構,穩定性更好

這艘太陽能船長度為35米,寬23米,航行能力取決於太陽能供電能否持續,平均巡航時速為5節,太陽能船真正實現了零燃料需求和零碳排放,只要能維持太陽能的供應,就可以連續進行幾個月的調查航行,22天橫渡大西洋的航行也成分顯示了太陽能發電的可能性,可以用於海上旅遊,如果使用40英尺的帆船,橫渡大西洋大約需要35天,這艘太陽能船使用先進的控制系統,船體結構輕,堅固耐用,靜音效果很好。本次遠征還停靠在邁阿密、紐約、波士頓、哈利法克斯等港口,目的就是推廣太陽能技術。

6.抵達紐約的太陽能船

7.先進的控制系統

8.船上太陽能電池板總面積達到512平方米

9.太陽能船真正實現了零排放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