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人事大地震 被調查官員超過300人

高層人人自危 中石油通知稱「不議論不瞎傳」

發表:2013-09-02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2日訊】被調查官員超過300人 中石油高層人人自危 / 南華早報

新浪認證媒體人徐靜波昨在微博透露,中石油此波被調查的官員超過300人,由於不斷有官員被紀委「約談」、「失蹤」,以致集團內部人人自危。每逢開會官員個個提前到場,一是證明自己沒有「進去」(即被拘查),二是擔心今日見面後,明日再見不到。

由於人心惶惶,中石油集團內部近日向屬下各公司發通知,要求全體員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做好工作,確保生產經營秩序。通告表示,要求員工「規範政治言行,不犯自由主義,不議論、不瞎傳」,並警告「任何人不可逾越政治紀律的底線」。
   
中石油高層遭中紀委調查,可能還會觸發該集團的國際危機。《南華早報》引美國消息指,由於中石油同時在美國上市,在英國有分公司,美英有關當局或會根據本國法例對中石油立案調查。
   
美國律師事務所SquireSanders合夥人DanielRoules表示,即使美國司法部門放棄以反貪污行為法案調查中石油,它還可根據反洗錢法調查,只要那些錢存在美國銀行或經美國銀行清算,就可立案調查。


人事大地震 中石油通知稱「不議論不瞎傳」 / 時代週報
   
薄案一審剛剛結束,中石油人事大地震,2天之內有4名高管落馬。8月29日,中石油集團中共黨組向其各企事業單位黨委、直屬黨委下發《通知》。9月1日,再一名高官落馬——曾任中石油總經理、黨組書記兼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長、現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中石油官場大地震 其黨組發《通知》維穩
   
薄案庭審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石油集團)人事發生大地震,4名高管相繼落馬。8月26日,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正被調查;次日,中共國務院國資委紀委監察局宣布,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李華林、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國石油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3人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被調查。據分析,中石油4名高管落馬,傳數百人被調查,與中石油重大的貪腐窩案有關。
   
8月30日,中石油通過其網站向中石油各企事業單位黨委、直屬黨委下發《通知》,《通知》稱要「防止發生混亂、防止生產經營滑坡、防止上市公司股票波動、防止影響對外合作」,並要求「規範政治言行,不犯自由主義,不議論、不瞎傳......」。
   

中石油系統繼續地震 周永康親信蔣潔敏被調查
   
中石油黨組《通知》公布2天後,又一名周永康的親信被查。9月1日,監察部網站消息,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被調查。據中共官方公布的簡歷, 蔣潔敏曾任中石油股份公司副總裁;青海副省長、省委副書記;中石油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兼中石油股份公司副董事長、總裁;中石油總經理、黨組書記兼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長;中石油董事長、黨組書記兼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長;現任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
   
據《時代週報》微博透露:消息人士稱,蔣潔敏是8月31日晚間被帶走的。蔣潔敏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被選為中央委員,也是第一位被調查的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他在出任國資委主任之前,長期擔任中石油一把手,是中石油改制上市的「功臣」。蔣執掌中石油後,在幾次伊拉克油氣服務合同大招標中,都擔任最後拍板的「關鍵先生」。
   
蔣潔敏今年3月18日剛從中石油董事長調任中共國資委主任,任職不到半年即被查。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為8月27日上午,赴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進行調研。幾天前,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被查,傳王永春是蔣潔敏心腹。據財經網消息稱,王永春曾被視為蔣潔敏接班人。但這篇文章很快遭到刪除。
   
據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微博曝料:前幾天遇到中石油一幹部,說現在公司開會,誰都提前到,一是證明自己還沒進去,二是擔心今天見了,明天怕見不著!這不,新任國資委主任、原中石油黨組書記董事長蔣潔敏也被雙規了,據悉被調查幹部超過300人。最大國企原來也是最「爛」。

来源:南華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