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古怪的生物:葉尾壁虎的詭異微笑(圖)

發表:2013-09-01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1日訊】

葉尾壁虎

從鳥類到甲蟲,從蜥蜴到蛇,自然界擁有許多看起來外型古怪生物。葉尾壁虎(學名:Uroplatus phantasticus)具有突出的紅色眼睛,微小的角和奇怪的「笑容」。它是平尾虎屬最小的成員。該屬動物都有偽裝本領,能完美融合在馬達加斯加的叢林中。

鮟鱇魚

深海的鮟鱇雌魚會用頭部伸出的含有熒光細菌的「誘餌」引誘獵物。除了長滿尖牙的大口和「誘餌」之外,深海的鮟鱇魚還有更令人稱奇的交配行為。深海鮟鱇雄魚的體型很小,它們會用牙齒咬住體型較大的雌魚,最終將身體融合到雌魚的皮膚上,全身的器官退化,只剩下性器官具有功能。

澳洲魔蜥

好幾種動物擁有「多角惡魔」這一綽號,包括澳洲魔蜥和山角蜥。澳洲魔蜥(學名:Moloch horridus)的學名取自古代神明摩洛(Moloch)。這種澳大利亞蜥蜴只以螞蟻為食。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它們會低下頭,使頸部的一個長滿棘刺的肉瘤突出,讓掠食者以為是頭部。

南美洲天牛

這種產自南美洲的天牛具有多角的頭部,事實上從另一個角度看,這種天牛的身體非常的優美,看起來就像是部落藝術的精品或木雕精品。不幸的是,目前該物種已經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了易危物種。

加州神鷲

原住民的古老文化將加州神鷲與死亡聯繫在一起,並納入了哀悼的儀式。它們翱翔時的翼展可達三米,擁有某種威懾和黑暗的魅力。在20世紀80年代,由於棲息地喪失、環境污染等原因,加州神鷲幾乎滅絕。人們採取了諸如人工繁殖等措施,並將野生的極少個體捕捉回來進行圈養。

鬼面蛛

一隻鬼面蛛科(學名:Deinopidae)的種類。鬼面蛛又被稱為「撒網蜘蛛」,能將自己的蛛網掛在步足上,當獵物靠近時它們會伸長步足,最終將獵物纏入蛛網。如果只看鬼面蛛修長的身體,或許顯得平常無奇,但它們的「臉」才是真正嚇人的,甚至被形容為「食人魔之臉」。

姥鯊

姥鯊體長能達到10米,是僅次於鯨鯊的第二大魚類。姥鯊的鰓裂幾乎環繞整個頭部,而且口部攝食時保持張開,如同一個巨穴。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姥鯊其實是以浮游生物為食的濾食者。與其他濾食性的鯊魚不同,姥鯊完全依賴於游泳時通過咽部的被動水流進行攝食。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