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突曝內亂陰謀 國情院為生存背水一戰(圖)

發表:2013-08-30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畿進步連帶顧問李相浩(音,中)28日下午在位於京畿道水原市長安區亭子洞的家中被逮捕。國家情報院當天以密謀製造內亂罪對統合進步黨議員李石基等10名相關人士的住宅和辦公室等18個場所進行了突擊扣押調查,逮捕了李相浩等三人。照片=《京畿日報》提供

【看中國2013年08月30日訊】韓國檢察院和國家情報院以密謀製造內亂罪對統合進步黨議員李石基等人進行了扣押調查。這一消息傳開後,執政黨的一位核心相關人士28日上午表示:「國情院方面說此次調查中不存在疏忽。但恰巧趕上國情院面臨改革壓力的時期,可能會讓人覺得國情院是(為了生存而)背水一戰。」
 
國情院被指「背水一戰」

新國家黨代表黃佑呂和院內代表崔炅煥等黨領導人當天在檢方實施扣押調查後表示:「國情院敲開現任國會議員辦公室的門必然有其原因。」 國會情報委員長徐相箕表示:「據我所知,國情院已經在法律方面做了很長時間的準備。目前南北雙方正走向和解、合作,在這種情況下竟然進行了扣押調查,可以看出罪名和證據已經非常具體。」院內首席副代表尹相炫表示:「國情院方面表示‘有信心證明罪名’。」
 
但新國家黨和青瓦臺的部分相關人士表示:「從政務角度看,這不是一個好時機。就國情院而言,處理好這件事會迎來大豐收,一旦出錯執政黨可能會陷入窘境。」這樣說是因為在全面推進國情院改革之際,國情院突然採取了逮捕和扣押調查措施。
 
實施扣押調查當天,正是民主黨結束國情院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長達兩個月的活動,再次敦促國情院進行改革的日子。民主黨全體議員還於29日舉行工作會議,決定將國情院改革法案納為黨論。執政黨也在積極討論限制國情院國內活動的方案。下週召開定期國會後,政壇計畫議論國情院的改革方案。
 
國情院面臨「雙刃劍」
 
政壇就國情院改革方案的核心議題是如何改編涉及國內活動的組織。民主黨認為:「除與對共、反間、反恐活動直接相關的部門以外,應全部撤銷。」而國情院則認為:「需要國內情報部門,以揭發潛藏在國內各機構的間諜組織。國會內部也存在間諜嫌疑人。」

國內政壇就國情院的國內情報部門問題如此存在分歧,而如果國情院通過此次調查行動證實「政界藏有間諜」,國情院就能證明了解政界動向等國內業務存在的正當性。但如果不能證實「密謀內亂」這一罪名,國情院將面臨更大的政治負擔。而且難免被指此舉是為了阻止在野陣營的燭光集會。也就是說,國情院面臨著「雙刃劍」。
 
對於在野陣營提出的罷免國情院院長南在俊的要求,韓國總統朴槿惠和新國家黨一向持否定態度,他們認為:「上屆政權做的事怎麼能讓現任院長負責。」但如果此次調查出現問題,南在俊將無法逃避去留問題。青瓦臺表示,朴槿惠事前接到了有關此次調查的報告。
 
因密謀製造內亂罪對現任國會議員辦公室進行扣押調查必然會給政府帶來沈重負擔。統合進步黨當天針對朴槿惠表示:「父親和女兒都一樣,為擺脫危機而捏造間諜鬧劇。」司法當局的一位相關人士就這種負擔表示:「非常清楚。因為清楚,所以國情院從2010年開始追蹤調查了三年時間,儘可能使每項罪名都確保了充分的證據。」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