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蘋果手機充電被電暈 可能成植物人(圖)

發表:2013-08-22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摘要:「都40多天了,兒子還是沒醒,我真害怕大兒子就這樣‘睡’過去……」昨日,董亞雲雙手握著躺在病床上的兒子武建同的左手,眼淚不停地流著。但用山寨充電器時,電路安全保護容易出現問題,有可能將220V的電壓直接傳送到手機上,導致人被電擊。

30歲的武建同是長春的一名的哥,7月6日,他去探望在北京打工的父母。7月8日晚,他在給iPhone 4手機充電時瞬間觸電昏迷,目前仍未醒來。


武建同被電暈後躺在病床上,至今未醒

昨日上午,在醫院神經外科316病房內,武建同靜靜地躺在病床上,無論母親怎麼呼喚他,他都沒反應。

「住院8天了,好像比他在北京住院時好了許多,有時我輕輕地呼喚他,‘兒子,我是媽媽,你能聽見嗎’,他還能睜開眼睛,動一動眼珠兒……」一個多月來,董亞雲憔悴了許多。

武建同是長春的一名的哥,父母和妹妹在北京打工,他們已有一年多沒有見面。7月6日,武建同前往北京探望父母和妹妹,7月8日22時許,閑來無事的他玩iPhone 4手機遊戲時把手機耗沒電關機了,於是他站起身去給手機充電。

給手機充電時被電暈

董亞雲回憶,兒子先把充電器插到插座上,然後再去插手機的充電插口,「突然,他大喊一聲‘電住了’,然後便倒在地上,妹妹武建香當時背對著他,聽到倒地聲後馬上跑向哥哥,發現哥哥手裡還拿著充電器的線和手機。兒子觸電後便全身抽搐,嘴唇和臉瞬間變青,從嘴裡吐出了白沫。」董亞雲說。

武建香跑到哥哥身邊,抓住充電器的一端就拽,「可能是我碰到了哥哥的緣故,感覺一股電流從我的手指尖‘突突’地鑽入,瞬間經過我的胳膊躥到全身直至腳尖兒。後來可能是哥哥失去了意識,充電器的線和手機都掉到了地上。」武建香說,至今她左腳大腳趾還沒有一點兒知覺。

武建香使勁晃動著昏迷的哥哥並大喊,這時董亞雲的丈夫也跑了過來,見兒子暈倒,馬上撥打了120急救電話。

120急救車很快趕到現場救治。董亞雲說,急救人員施救時說,武建同已沒有了呼吸,心臟停止了跳動,「我說怎麼可能,大哭著讓他們一定要把兒子救過來。」經過10多分鐘的心臟復甦搶救,心臟驟停了5分鐘的武建同終於有了緩慢的心跳。

武建同被送到醫院時情況很不好,沒有自主呼吸,心跳雖然已經恢復,但每分鐘達到了160次,缺氧時間較長,腦部受損嚴重。

住院多天仍昏迷 可能成植物人

在搶救了3天後,武建同的各項指標相對穩定。7月15日,武建同恢復了自主呼吸,但他的腦部還沒有恢復意識,仍處於昏迷狀態。

因為在北京治療和恢復的費用相當高,為節省開支,7月末,武建同被父母帶回了老家公主嶺市葦子溝鄉恢復治療。

「兒子在北京治療期間,氣管曾被割開,回家後肺部突然感染,我們沒辦法,又把他送到公主嶺市中心醫院繼續治療,現已在這住了8天。」董亞雲說。

在醫院病房內的地上放著白菜、大蔥等農家菜,這些菜都是武家的親屬從農村帶來的,「我給兒子看病,賣了房子和地,還借了一屁股外債,現已花了20多萬元,我們在醫院買些飯菜都捨不得,能省點就省點吧……」董亞雲說。

武建香說,「北京專家曾經給哥哥會診過,哥哥因為受到電擊,腦細胞因缺氧而部分死亡,現在哥哥處於植物人狀態,如果在6個月內還不能恢復的話,那麼他就徹底成為植物人了。」

武建同16歲時就輟學了,然後一直在長春發展。武建香說,「自從哥哥昏迷不醒後,他在長春的所有信息都斷了,包括他以前住在哪裡,手裡有多少錢,有多少好朋友,那個山寨的手機充電器在哪兒買的……」

「現在,我很想知道兒子在長春的‘過去’,希望他的朋友和好心人能夠提供關於他的一些信息,也希望那些好心人能幫幫我們這個家渡過難關!」董亞雲說。

武建同在給iPhone 4手機充電時,為何會突然觸電呢?

董亞雲說,兒子使用的是白色的iPhone 4手機,事件發生後,手機並無異樣,但不能開機,連接手機的充電器和充電器線看起來也完好無損。兒子觸電昏迷後得到了北京市等多家媒體的關注,記者曾找相關部門對其手機和充電器做過鑑定,鑑定的結果是,兒子用的手機充電器不是原裝的,是山寨貨,兒子前段時間丟失了手機充電器,事發的充電器是他後配的。「專家說,兒子在給手機充電時,很可能由於山寨充電器的原因,沒有將220V的電壓轉換,而是直接傳送到手機上,導致兒子被電擊昏迷。」她說。

長春一手機維修人員王先生稱,山寨手機充電器和原裝手機充電器在質量上有很大差別,其內部設計的電路都不一樣,在電流保護這方面的防護措施也有強弱。手機充電時,正常工作下的手機充電器會將220V的電壓降低到5V左右,這個電壓遠遠低於人體能夠承受的36V,即使手機外殼漏電也不會致人觸電。但用山寨充電器時,電路安全保護容易出現問題,有可能將220V的電壓直接傳送到手機上,導致人被電擊。

原標題:男子給蘋果手機充電被電暈 40多天沒醒來

来源:南都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