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隔39年修改十大原則…增加金正日之名

各項原則和條款都增加了「忠誠於金正日」的語句…將加強居民思想控制

發表:2013-08-11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1日訊】據悉,朝鮮修改了作為統治朝鮮居民手段的《確立黨唯一領導體系的十大原則》部分內容。在保持絕對忠誠金日成的有關內容的同時,在各項原則和條款中增加了「金正日將軍」語句,加強了金正日偶像化。

9日,咸鏡北道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話時說:「上週各道黨會議上佈置了新的十大原則。」「上週末各企業舉行的政治演講大會上開始學習了新的十大原則,本週末開始各人民班會議上也會開始學習。」估計正在放假的學生會從9月開學之後正式進入學習新的十大原則。

消息人士說:「還沒有製作新十大原則的書籍。」「幹部們根據文件進行口頭傳達。」「跟過去的十大原則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在領袖(金日成)的名字後邊增加了金正日將軍。」

他說:「十大原則第二條‘用忠誠侍奉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修改為‘用忠誠侍奉偉大的太陽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將軍’。」「因為金正日是金正恩的父親,才加了金正日將軍的名字進行永久性的偶像化工作。」

「正在進行洪災搶修等各種動員工作的情況下,幹部們還命令背誦新的十大原則。」

據分析,朝鮮通過修改十大原則在朝鮮三大統治規範中明文規定了「金正日偶像化」,若違反規範有了處罰和武力施壓的依據。

總體性的革命路線勞動黨規約(2010年修訂);受勞動黨領導的部隊和國家機構的規範憲法(2012年修訂);百姓對最高領導人應遵守的綜合行動規範十大原則等上,完成了金正日與金日成的同級化。

一些人分析認為,通過修改十大原則將加強內部嚴控。

朝鮮人權情報中心所長尹如相(音)對DailyNK表示:「朝鮮修改了幾十年來被奉為神聖的十大原則,讓人非常吃驚。」「如果朝鮮當局通過新的十大原則更加關注思想工作,將會加強控制社會,人權侵權情況也會更加嚴重。」

據悉,十大原則是金正日成為繼承人後的1974年4月發表的。第一條為「為用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的革命思想統一整個社會獻身鬥爭」,共由十大原則組成。每個大原則下又有三到十個細則,細節提出了具體的行動準則。

雖然十大原則並不屬於正式的法律體系,但是如果任意解釋十大原則將受到比刑法更加嚴重的處罰,所以在朝鮮百姓和幹部們都把遵守十大原則放在刑法和民法之前。據脫北者們介紹,關押在政治收容所的大部分犯人是因為違反了十大原則。也就是說十大原則是鎮壓朝鮮百姓人權的根據。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