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 中共高官將看法國情慾禁片

發表:2013-08-03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海外媒體多維新聞報導,大陸政壇重要場合「北戴河暑期辦公」即將展開。比照往年,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仍將安排觀影活動,目前已有4部片送抵,包括2012年的法國片「登堂入室」。

消息人士指出,雖然北戴河非正式會議2003年曾經取消,但新上任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無意比照辦理,隨著全國勞動模範休養活動啟動,以及黨政軍元老進駐,今年的北戴河仍將高官雲集。

而知情人士透露,「登堂入室」(Danslamaison)未在大陸公開上映,僅有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屬的中國電影資料館7月間曾以學術觀摩名義放映過。

該片改編自西班牙舞台劇「最後一排的男孩」,圍繞一對師生的作文講習展開故事,外間評價「導演巧妙拼接偷窺文學與撲朔迷離的現實斷面,用似真似幻、充滿層次感的創作故事挑戰情慾道德禁區」。

「登堂入室」還充斥了大量中國元素:畫廊內中國藝術家創作的「上海的天空」;劇中角色中國熱情、中國客戶、中國產品,乃至中國發財夢。

而電影出現對毛澤東、史達林、希特勒的模仿,據信是「電影永遠不會在大陸上映」的原因。

報導稱,中共高層領導人在北戴河度假期間一直都有觀影活動。據朱德長孫朱援朝回憶,「北戴河最熱鬧的時候,就是晚上在俱樂部看電影的時候」。偶爾,毛澤東也會堅持到電影放完才退場。

毛澤東、朱德是中共已故領導人。

此外,一些不適合公映或者尚未通過審查的電影,也會被安排進入北戴河觀影名單。據報導,1987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未公演的「芙蓉鎮」便放映給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看。

看完後,一位書記處書記問趙紫陽,「這個電影可以公演嗎?」趙答,「我們是來看電影的,不是來審查電影的,以後中央不審查電影」。

(原標題:北戴河度假 大陸領導人看禁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