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實名制被破功 禁令升級遭炮轟(組圖)

發表:2013-07-25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2日中午,北京一超市發生持刀傷人案嫌疑人王某。(網路圖片)


持刀傷人案嫌疑人王某所持凶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週二中午北京一家家樂福超市發生有人在實名登記買刀後隨即當場砍人致死事件。嫌犯王某又被官媒報導有精神病。這是去年北京發生惡性砍人事件當局下達「刀具購買實名制」後該市發生的又一持刀殺人案。

週二北京宣武區馬連道家樂福發生買刀砍人事件,嫌犯王某在用身份證登記買刀之後,轉身就向身後的其他顧客砍去,共四人遭到攻擊,包括兩名兒童。

受到攻擊的有一名2歲男童,腹部被刀扎傷;一名12歲男童,背部中刀;一名24歲男子,胸部和腰部受傷;以及一名婦女,因胸部刀傷嚴重,不治身亡。目前受傷的2歲男童生命垂危,在重症監護室中觀察。

實名制破功 禁令升級

據網路消息稱事件發生後,公安局要求大型超市禁止出售刀具。

據北京網民反饋給記者的信息說,與家樂福規模相當的一些超市的櫃臺刀具都已經下架,幾乎在任何超市內都無法見到刀具出售。

本臺記者首先致電北京海淀區白石橋家樂福查詢。

記者:你們現在還有在賣刀具嗎?

接聽人員:沒,沒有。

記者:為什麼?

接聽人員:現在都沒有。

記者:如果我們要買菜刀,水果刀怎麼辦?

接聽人員:沒有!家樂福沒有賣的。

記者:什麼時候開始沒有賣的?

接聽人員:不太清楚,現在沒有。

記者隨後再致電馬連道家樂福詢問:

記者:你們現在有賣菜刀之類的嗎?

接聽人員:沒有。

記者:為什麼?

接聽人員:這個詳細的我不是特別清楚,但是上面(領導層)已經要求撤架了。

記者: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接聽人員:這個我不太清楚,不好意思。

記者:是最近嗎?

接聽人員:不好意思這個我不太清楚。

北京2012年一月發生惡性砍人事件,之後當局立即下達「刀具購買實名制」的通知要求。當時就有民眾非議,認為此舉無法阻止行凶者犯罪。

對於今後將通過何種渠道銷售所謂「合法」刀具,官方並沒有交代。但禁售刀具的做法令民眾十分不滿。

有網民說,「超市裡可以用來行凶的物件應該還有不少,難道全要下架?竟然還是這樣的管理思維」。

網名「居委會大爺的圍脖」的網民說,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從源頭做好群眾工作比想辦法讓人買不到凶器要來的有效。

在北京的資深媒體人王先生告訴本臺記者:「整個北京剛發了個通知,刀具下架,搞這一套莫名其妙的事。你看那邊爆炸的事情壓著就不說,盡量把這個抹掉。這邊精神病殺人了,你(當局)讓刀具下架,這是哪跟哪。現在用草木皆兵都不足以形容他們的心態,真的是風聲鶴唳。我買菜刀要用,天下哪有這麼誇張的事情。」

記者:你們現在買菜刀怎麼買啊?

王先生:該買還是買,這就是中國荒誕的地方,有的地方下架了,但是還是買到。中國是禁槍的,但是民間能買到的長槍數量也是巨大的,道理是一樣的,槍尚且如此,何況買刀。

精神病密集砍人 背後另有隱情?

事件中的嫌犯王某,在週三中國大陸媒體的報導中都被指有精神病,目前被監管在大興區精神病醫院。而日前發生在宜賓市和廣西東興兩起持刀砍人事件,也都被指是精神病人所為。而廣西東興的砍人事件中,嫌犯何某被曝稱因妻子超生被強制引產,導致懷恨在心,進而持刀報復計生局幹部。

作家五嶽散人在微博表示:「北京、四川、廣西,連發三起惡性傷人事件,結果都是有精神病史……好吧,這一定是巧合,我認為這絕對是巧合。另:那誰能告訴我,為啥這些精神病都在街上晃悠著呢?這個大概不該是巧合了吧?」

(原標題:北京又爆超市買刀砍人事件 「刀具實名制」被破功 「刀具禁售」遭炮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