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瓜勞模街頭被打死是什麼作惡?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3-07-2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17日上午,網友發微博稱,湖南臨武縣蓮塘村瓜農兩口子在縣城文昌路橋頭賣西瓜,「丈夫被臨武城管暴力執法打死,老婆被打住院。」官方最初傳出的消息是瓜農與城管發生爭執,瓜農鄧正加突然倒地。 

而多名目擊者稱,鄧正加夫婦在臨武大道擺攤賣西瓜,被城管以無著裝、無證經營的理由罰款100元,並從鄧三輪車上搬走一些西瓜。鄧正加的妻子上前阻攔,與城管發生推搡。隨後,鄧氏夫婦將西瓜攤轉移到舜峰鎮政府門口。目擊者何先生稱,上午10點左右,鄧氏夫婦準備將小車上的西瓜卸下時,10多名城管趕到,雙方再次發生爭執,「鄧先生夫妻倆遭到七八個城管毆打,隨後鄧先生躺地上一動不動。」

北京《京華時報》記者隨後聯繫到發帖人何建勛,何先生說自己是死者親戚。「事件發生的時間大約在上午11點左右,我是事發後一個多小時才趕到的現場。」他告訴記者,微博上的圖片是自己用手機拍攝的。

從網友上傳的圖片可以看到,一名身穿深藍色上衣的男子雙眼緊閉躺在地上,周圍群眾紛紛拿著手機在拍照,死者的家屬跪在旁邊痛哭。

下午,這則標題為《湖南臨武城管暴力執法打死瓜農嚴懲「匪徒」凶手》的微博成為熱帖。該事件被網友大量轉發,並有微博網友貼出現場城管遺留的工作證和死者家屬向臨武縣城管討說法的照片。

記者在工作證上看到,該工作證為臨武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執法三大隊大隊長廖衛昌所有,編號為LW0013。

死者小姨子黃女士向《京華時報》記者透露,上午9點,姐姐和姐夫在解放南路賣西瓜,突然來了十幾個城管,一句話也沒說,把三輪車上的西瓜搬到城管車上,「當時姐姐在一邊求情讓把西瓜和秤還給他們,但城管不願意。」

之後姐姐和城管起了爭執,10點半左右,他倆推著剩餘的西瓜轉移到文昌路橋頭去賣,隨後城管也跟了過來,「他們一下車就搶姐夫的大秤,同時,五六名城管用秤砣和鐵棍朝姐夫兩人身上打去,並拳腳相加,其中一名城管嘴上說‘要打就打死’。」

「姐夫被打的過程中,拽下了那個打人城管的工作證,後來城管看他被打死就逃跑了,在120趕赴現場證實姐夫死亡前,證件一直在他手上。」鄧正加死後,家屬從他手中拿過工作證,目前工作證在鄧正加妹妹手中。該工作證顯示「臨武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姓名:「廖衛昌」,職務:「執法三隊大隊長」。死者侄女鄧女士稱,鄧正加妻子「手臂、腿都腫了,而且受刺激暈過去了。」據黃女士稱,姐姐被送往臨武縣中醫院治療,「目前姐姐身上有明顯淤青痕跡,仍需戴氧氣瓶和打點滴。」

鄧正加死亡後,遺體一直擺在事發現場,一些群眾自發圍了起來。其間,城管欲來搬運屍體,被現場群眾阻止。據鄧一名家屬黃素君介紹,鄧正加是臨武縣南強鄉蓮塘村人,今年56歲,賣的瓜也是自己家種的,平時為人很老實,還曾經被臨武縣農業局評為種植勞模。

另一位在現場目擊了整個事情經過的死者家屬黃素君告訴記者,死者是自己的姨夫鄧正加。昨天上午,她姨和姨夫本來在縣城的臨武大道擺攤賣西瓜,遭到城管查處,並以無著裝、無證經營的理由罰款100元,她姨交了100元罰款後並沒有收到任何收據,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有一些城管隊員還把十幾個西瓜搬走扔到地上摔爛了,她姨上前阻攔,與城管發生爭吵和推搡。

隨後,鄧正加夫妻二人將西瓜攤轉移到舜峰鎮政府門口,在當地,此處是可以擺攤的,但是,上午10點左右,在他們二人準備將小車上的西瓜卸下時,10多名城管趕到,還是剛才那批城管,雙方再次發生爭執。黃素君說:「發生爭執後,五六名城管隊員都過來毆打她姨夫,他們不但拳打腳踢,其中一人拿出了鋼管毆打她的姨夫,最後,一個城管拿起了秤砣砸向姨夫頭部,姨夫當即倒在了地上。」

姨夫倒下時,並沒有當場死亡。黃素君告訴記者:「發現姨夫倒下後,她和她姨要求城管趕緊叫救護車救人,但城管並沒有理會,隨後就離開了,我們幾個女的想抬姨夫也抬不起來。救護車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才來。但那個時候姨夫已經死掉了。」(《京華時報》7月18日頭版)

種瓜勞模將自家種植的西瓜拉到縣城去賣,按說當地政府應該提供各種便利大力支持,因為瓜農只有將瓜賣出去才能為政府創造GDP才會為官員創造政績,然而這個時代完全顛倒了,各地紛紛成立的城管都把拳頭對準了這些為生計奔波的小攤小販,這是時代之惡還是暴政之惡?不久前,延安城管腳跺倒地商戶的腦袋,官方並沒有認真反省,現在湖南城管街頭又打死瓜農,官方該做何種回應?
 
當地官方輕描淡寫的通報中,刻意規避「暴政執法」,隻字不提城管打人,只以「發生爭執」籠統概括,而「突然倒地死亡」的表述,似乎跟「暴打致死」沒有絲毫關係。好在遠在千里之外的媒體進行了客觀報導,基本還原了事實真相,下一步,就看當地政府乃至各級政府如何善後,特別是如何整治代替政府作惡的城管隊伍。
  
一個口口聲聲為人民服務的政府,為什麼要極力阻撓清除街頭的小攤小販?為什麼不敞開大門擁抱農民兄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