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摩根大通相繼下調中國GDP增長預期

發表:2013-07-16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6日訊】今早中國公布第二季度GDP數據之後,摩根大通和野村證券均下調了中國GDP增長預期。

中國二季度GDP數據情況:

中國2013年第二季度GDP增長7.5%,此前華爾街預期增長7.5%,今年第一季度增長7.7%。

此外,中國2013年第二季度GDP環比增長1.7%;1-6月GDP同比增長7.6%。

摩根大通和野村對中國GDP增長預期的下調情況:

野村將中國2014年GDP增長預期從7.5%下調至6.9%。

摩根大通將中國2013年GDP增長預期從7.6%下調至7.4%;同時將中國2014年增長預期從7.7%下調至7.2% 。

野村證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張智威評論時表示:

「首先,我們認為中國會將2014年GDP增長目標定為7%,但是這個決定最早也要等到12月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時才會見分曉。此前,政府已經很明確的表示,不會太過在意經濟增長率,而是更關注經濟增長的可持續性和質量。我們認為下調經濟增長目標將會是能夠被採納的一項有力政策。

「第二個原因是,中國去槓桿的時期可能延長了。過快的去槓桿可能會導致經濟的破壞性下滑,也可能會出現6月份流動性的恐慌性緊縮。因此,張智威表示,「我們相信,一個漸進的、延長的去槓桿將是最可能的方案。」

「第三個原因則是,中國的潛在經濟增速在放緩,到2014年可能會降至7%以下。張智威指出,勞動年齡人口數量在2012年出現了20年來的首次下降,這一趨勢還將延續,甚至在2014年下降的更多。與此同時,結構調整的進步正在放緩,儘管政府在過去5年中兩次針對民間投資出臺指導方針,但實際行動較為有限。

「2013年10月份三中全會將推出未來5-10年的改革措施,並不能抵消2014年上半年去槓桿和勞動人口減少的負面影響,預計到2014年下半年,這些措施的積極影響才會幫助經濟恢復。

野村證券還認為,本季度開始,存款準備金率將會逐季下調,2013年三、四季度和2014年一、二季度將每季下調50個基點,總計下調200個基點。

此外,野村仍維持整體政策環境偏緊的預期,至少在未來12個月整體貨幣政策都將保持緊張狀態。鑒於疲弱的需求,野村證券還下調了對2014年CPI的預測值,從此前的4%下調至3%。

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兼中國區全球市場業務主席李晶表示:

「我們現在對中國GDP有一些調整,預期今年GDP增長速度從7.6%下調到7.4%,預計2014年GDP增長速度為7.2%。

「大家對中國經濟、中國市場短期的走勢還是比較謹慎的。外錢撤出新興市場、撤出中國流向美國。短期來看,中國經濟下行的風險還是有的,外界投資者還不太清晰中國未來經濟增長點來自何方。

「現行的中國經濟結構性的矛盾非常突出,比如出現雙軌經濟、雙速的成長,一些大的傳統企業,特別傳統製造業表現不是很好,從鋼鐵到造船,到海運、光伏都出現虧損,新興服務行業則表現較好。我們希望在未來數季度政府能夠扶持服務業、高端製造業,這樣經濟才能實現非常有效的轉型。

「預計短期之內A股市場不會出現大幅度反彈,維持現在的區間振蕩,但對A股長期發展還是有良好願望,現在跌到不可能再跌的價位了。」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