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規定2015年前1/3地面戰鬥用機器人(圖)

發表:2013-07-14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4日訊】美軍新聞處12日說,美國武器合約商波士頓動力公司為美軍研製的世界最先進人形機器人「阿特拉斯」(希臘神話中的大力神)日前亮相,這一機器人將來或許能像人一樣在危險環境下進行救援工作。美國國會規定,到2015年前,三分之一的地面戰鬥將使用機器人士兵。

「阿特拉斯」特徵

身高:1.9米

體重:150千克

身軀:頭部、軀乾和四肢組成;「雙眼」是兩個立體感應器;有兩隻靈巧的手,能在實時遙控下穿越比較複雜地形。

能力超強

單腿站立從側面飛來的球撞不倒


阿拉斯加機器人

由於「阿特拉斯」能像人類一樣用雙腿直立行走,令人聯想起科幻電影中的「終結者」。

波士頓動力公司展示了「阿特拉斯」的能力。比如,它在傳送帶上大步前進,躲開傳送帶上突然出現的木板;從高處跳下穩穩落地,兩腿分開從陷阱兩邊走過,然後跑上樓梯;單腿站立,被從側面而來的球重撞而不倒,等等。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項目經理普拉特說,該機構希望「阿特拉斯」在災難的惡劣環境中也能行動自如,比如能開門、爬樓梯和移動等,希望它能使用從螺絲刀到救火車之類的工具,還希望新手不用培訓也能輕鬆使用這種機器人。

為更好地開發「阿特拉斯」的能力,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資助舉辦一個為其開發應用軟體的挑戰賽,目前已有美國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等機構的7支隊伍脫穎而出,並於2014年12月進行決賽。

未來戰士

美國1/3地面戰將使用機器人大兵

2004年美軍僅有163個地面機器人。2007年則增長到5000個,至少10款智能戰爭機器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

部署到阿富汗的智能機器人「赫耳墨斯」主要用於探穴鑽洞,它身上安裝有兩個照相機,能爬進漆黑洞穴並向外發送圖片;「背包」機器人則能在巷戰環境中捕捉、分辨反美武裝狙擊手的細微動靜;「嗅彈」機器人能靈敏地嗅出偽裝起來的爆炸物;名為「仿生蒼蠅」的機器人則可做一些複雜的手術……

美國國會曾通過法案規定:到2015年前,1/3的地面戰鬥將使用機器人士兵。為此投入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單筆軍備研究費1270億美元,以完成未來戰場上士兵必須完成的一切戰鬥任務,包括進攻、防護、尋找目標。據悉,美軍未來一個旅級作戰單元,將至少包括151個機器人戰士。

設緊箍咒

軍事機器人程序變異或會毀滅世界

毫無疑問,未來戰爭中,自動機器人士兵將成為作戰的絕對主力。但是美國海軍研究室在關於機器人士兵的研究報告《自動機器人的危險、道德以及設計》中,對軍方使用機器人提出警告,建議為軍事機器人提前設定嚴格的設計和使用「緊箍咒」,否則整個世界都有可能毀於他們的鋼鐵之手。

報告指出,現今美國的軍事機器人設計師往往急於求成,常常會將還不成熟的機器人技術急匆匆推入市場,促使人工智慧的進步在不受控制的領域內不斷加速發展。更糟糕的是,目前還沒有一套控制自動系統出錯的有效措施。如果設計出現錯誤,足以讓全人類付出生命的代價。

2008年,曾有3臺帶有武器的「劍」式美軍地面作戰機器人被部署到了伊拉克,但是這種遙控機器人小隊還未開一槍就很快被從戰場撤回——因為它們做了可怕的事情:將槍口對向它們的人類指揮官。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