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能帶給人安全嗎?(圖)

發表:2013-07-1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14日訊】人們渴望身外有個良好的婚姻,猶如無論是公鳥還是母鳥都希望有個結實牢靠的巢一樣,那是出於安全感的需要。

大部分情況下婚姻是指心靈的,所謂婚姻,它意味著一種心靈內在的家。婚姻能夠給人們帶來安全嗎?人們越是希望它給自己帶來安全的東西越變得不安全。人們試圖通過營造一份良好的婚姻來讓自己安定的想法是夢想般的。它不可能。企圖用構建良好的婚姻來使自己內在安全,顯然是一種在身外努力的方式。這結果並不能給人帶來真正的安全。

外在的婚姻是不可靠,整個存在就沒有可靠的外在婚姻。當你裡面充滿了不安全感,無論你的婚姻如何,它都不能為你帶來真正的安全。就像一個心懷恐懼的人,即使他把自己鎖進屋子,頂上門,他仍然是害怕的一樣。當恐懼在心裏,你做什麼也無法平息你的恐懼;唯一能夠解決你恐懼問題的是:發現真相。真正才是我們自由和喜悅的救贖。

關於婚姻問題,不要全副精力的把你的箭頭都指向外,在另一個人身上花上百分之二百的精力,也無法建造出你想要的婚姻。沒有完全安全的婚姻。唯一安全的婚姻是你內在的婚姻。你必須和你自己結婚,否則,你並沒有真正的結過婚。婚姻只是心,在實質上並不存在一個婚姻外的對象,只存在一個存在於你內心關於那人是什麼的婚姻對象。你喜愛那個婚姻中的對象或不喜歡那個婚姻中的對象,本質上都和他無關,那本質是你喜歡或不喜歡自己的投射的問題。當你投射一個你喜歡的婚姻對象時,你把你的投射放在他身上,然後你喜歡他,但這和他有什麼關係?當你投射一個你不喜歡的婚姻對象時,你把你的投射也放了他身上,然後你不喜歡他, 這又和他有什麼關係?反來復去,你喜歡或不喜歡的只是自己投射,和他沒有任何關係。

婚姻是一種找尋和認識自己的途徑,在本真意義上,心試圖通過對方來認識和接近它自己。但當心不清晰時,高興時他會以為快樂是對象帶來的,不高興時他責怪是對象帶給他的。而心外沒有人,你投射一樣東西,你反應於你的投射,這和他有何關?婚姻中任何被指責、被控述或被怨恨的人都是無怨,包括怨恨者也非常無辜,他們都不知道問題出在了哪裡。殺人的人也是被殺的人,在所有的相互傷害或戰爭中,沒有任何一方是真正的盈利或勝利者,所有的人都在被傷害——他傷害於他自己。

覺醒的人和他自己結婚,他不再期待一個令他滿意的外在對象。如果他期待心外有一個令他滿意的對象存在,那就猶如他希望心外有一個真正的佛一樣無明。他瞭解他的心是他整個世界的問題中心,他唯一要認識和瞭解只不過是這顆心。工作、婚姻、家庭或教育小孩等等,都只不過認識和瞭解這顆心提供途徑而已。覺者走在世間,他反映和反應著萬物,觀察著自己,除此他無事可做。他是一個沒有任何問題的人,如果他有問題,那問題一定出在自己的心念上。當遇到問題,他不再抬頭向外的去責問別人;他只是安寧的向內,瞭解自己的念頭。

婚姻是心的一件內衣,人們希望它即合適、又貼身,還柔軟溫暖。但是當心不能瞭解這一切存在的本質時,這一切只是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夢。和你內在的聲音結婚,它才是你時刻應該結合的對象。不要與它分離,每當你與它分離時,你就在與自己分離。一個不和自己在一起的人,無法真正的和另外一個人在一起。只有當你時刻和自己內在的聲音結婚,只有你是一個內在安寧幸福的人時,你才能真正把自己嫁給或娶了那另外一個人。否則,那是不可能,否則,你只嫁給他了一個軀殼或你只娶了她的一個軀體。   

在你和另外一個人結婚之前,你必須是一個和自己結過婚的人,否則,你並沒真正的和他(她)結婚,你們只是以面具和面具結婚而已。幸福的婚姻必發生在二次婚姻上:即你和自己結過婚——然後你又和另一個人結婚,只有那樣你才是個真正擁有婚姻的人,否則,你只擁有了一個婚姻的軀體、一個婚姻的名義。

去瞭解婚姻的本質,那是你真正獲得婚姻的途徑,在你沒有真正覺悟這「婚姻」其實只是心認識它自己的一個途徑之前,你不可能得到真正充實的、完美的婚姻。當你還不是一個完全的人時,你肯定不可能得到完全的婚姻。成熟更多意味著內在的成熟,當你內在還不夠成熟時,那說明你還不到結婚年齡呢。

無論你多大,即使你已經五十歲,但如果你的內在不成熟,你仍然還不到真正的結婚年齡。真正的結婚不是表層的,它是一個內在你自己和你自己結婚的事件。外在的婚姻只是內在婚姻的外部象徵而已。要瞭解這些婚姻中的實相。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