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中俄軍演 日戰機升空監視(圖)

發表:2013-07-05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5日訊】


中共海軍洪澤湖艦(左)在為瀋陽艦進行橫向補給

從7月5日開始,中共與俄羅斯將開始首次在日本海舉行海上聯合軍事演習,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了電子偵察機和神盾艦在日本海實施監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日在記者會上對中共與俄羅斯當天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軍演表示:「政府充分注意,正在收集和分析情報,但希望不公開具體內容」。

在記者會後,菅義偉與到訪日本的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史密斯會談時強調:「亞太戰略環境正在發生變化,日本、美國、澳大利亞加強安全保障的合作極為重要」。

史密斯週五上午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東京的防衛省內會談時,向小野寺說明瞭澳大利亞5月發表的國防白皮書。

隨後雙方討論了美國重視亞洲的戰略和中共軍事崛起等,一致達成了與美國一起加強印度洋和亞太地區海洋安全保障合作的共識。

雖然中方聲稱這次軍演不針對第三國,但俄方也傳出軍演是牽制日美的看法。

有報導引述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軍官說,這次中俄聯合軍演原定雙方各出4艘軍艦參加,不過在中方提出加大規模的建議下,最終雙方各出動7艘軍艦。

共同社發自海參崴(中共稱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消息說,俄方的旗艦是導彈巡洋艦「瓦良格號」,率領包括兩艘大型對潛巡航艇在內的6艘軍艦,此外還有十幾架軍機和直升機伴隨。

共同社認為,俄羅斯海軍正推進加強對日關係,日俄正在磋商今年秋天也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軍演。俄羅斯去年已首次參加了美國海軍在夏威夷海域兩年舉行一次的泛太平洋聯合軍演,其實俄羅斯正推進與中共以外的各方加強關係。

官方電視臺NHK週五表示,中共參加與俄羅斯聯合舉行的軍演,存在看法認為是牽制尖閣諸島(釣魚島)主權糾紛中對立的日本。參加軍演的中方艦隊7月1日從青島出發,一邊實施訓練一邊穿過日本的對馬海峽北上到聯合軍演地點。

對馬海峽是日本長崎縣對馬島與朝鮮半島之間的海峽,連接東海與日本海,也是通往黃海的要道。


俄國IL-38電子偵察機逼近日本領空

此前一天,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消息稱,7月4日,俄羅斯2架IL-38電子偵察機從俄遠東地區基地起飛後,曾一度飛近日本海一側日本領空。鑒於俄軍機有可能進入日本領空,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出動F-15戰機實施監視和攔截。

防衛省北海道防衛局7月1日已通報相關地方政府,將於本月8日至12日在北海道千歲航空基地舉行日美戰機的聯合訓練。

此次美軍方面將出動青森縣三澤基地的第35戰鬥機聯隊的約8架F-16戰機及約90人參加訓練。日本航空自衛隊第2航空聯隊約8架F-15戰機計畫參加訓練。雙方將在北海道西方與三澤東方兩個空域展開訓練。訓練中將不使用實彈。

来源:日本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