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將成為太陽能市場發展新動力(圖)

作者:Gero Rueter (編譯:雨涵) 發表:2013-07-03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在6月19日到21日舉行的慕尼黑國際太陽能技術博覽會(Intersolar)上,太陽能蓄電池成為參觀者注目的焦點。超過70家展商介紹了自己的蓄電系統,這一數量比2012年展會高出三倍。專家們估計,在未來幾年,太陽能蓄電池隨著價格不斷下降,還會迎來一次繁榮。市場研究機構IHS預測,到2017年全球太陽能蓄電系統的年銷售額將達到100億美元以上。

蓄電池市場很廣闊

在慕尼黑太陽能展上,蓄電池的種類繁多已經可見一斑。其中既包括普通家庭用的小型蓄電池,也有供商業企業使用的,用戶可以將自己的太陽能設備發出來的電儲存起來,這樣在夜晚也可以使用。蓄電池的容量有各種型號大小,滿足不同需求,從僅供點亮幾盞LED電燈,到滿足一家不通電網的偏遠山區醫院全部的用電量,應有盡有。

德國弗勞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的太陽能專家維特爾(Matthias Vetter)對太陽能蓄電池的價格發展進行了極為細緻的觀察。根據他的分析,目前鉛電池仍然是價格最低廉的一種選擇,它作為最傳統的汽車蓄電池經受了長期的考驗,證明了耐用性。按照他的計算,利用這種蓄電技術每存儲一度電,至少要花銷15歐分的成本,而其他種類的蓄電技術大多成本更高。維特爾說:「研究人員堅信,隨著技術的不斷革新,和市場的大眾化,未來幾年各種太陽能蓄電技術的成本都會降下來。」他預測,到2020年,存儲一度電的平均成本降到10歐分應該不成問題。

選擇太陽能蓄電池,放棄柴油發電

隨著蓄電成本的不斷下降,完全用太陽能解決用電變得越來越划算,也越來越具有競爭力。在沒有與大眾供電網聯接的地區,利用太陽能蓄電設備的性價比現在就已經很佔優勢,因為它比昂貴的柴油發電機要合算多了。


海地的這家兒童醫院,完全靠太陽能自給自足(看中國配圖)

來自德國比勒費爾德的吉爾德邁斯特能源解決方案公司(Gildemeister Energy Solution)就為偏遠地區的行動電話信號發射臺建造最基本的太陽能及配套蓄電設備。該企業自稱,這些設備的平均發電成本在每度電10到15歐分之間。而通常情況下,柴油發電機的發電成本最少在每度電20歐分以上,如果算上要把柴油運輸到這些偏遠地區的高昂物流成本,那麼每度電的成本甚至有可能高達1歐元。

太陽能照明取代煤油燈

全球有大約20億人口生活在沒有電燈的環境中。一些提供起步性太陽能設備的企業正是鎖定了這個群體所代表的巨大市場。比如來自南德的Fosera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該企業出售一種非常小的太陽能電池板,以及配套的小型蓄電池和高效節能的LED燈具。此外他們還提供節能高效的收音機和LED電視機。

這家年輕的企業所遵循的信條就是,以盡量低廉的價格出售能源服務產品。由於他們提供的終端電器都非常的節能高效,所以只要很小的蓄電池和太陽能板就足夠了。這樣整個造價就很低,購買設備也就變得經濟划算吸引人。比如,只要購買一套上述的小型發電-蓄電-照明設備,使用煤油燈的昂貴成本就可以節省下來。

来源:在線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