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火牆之父辭職 審薄前時機敏感

發表:2013-06-30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30日訊】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在今年的學校畢業典禮上宣稱:因「身體原因」,辭去校長一職。這位所謂的「中國防火牆之父」辭職,引來網路使用者的慶賀。不過觀察人士指出,方濱興辭職,是中共高層處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前奏,並不代表中共當局會結束網路封鎖。

據北京「郵電大學」網站披露,「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因為身體原因,已經向主管部門提出不再連任校長的請求。

53歲的方濱興,除擔任北京「郵電大學」校長外,還是「計算機網路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的名譽主任。他主要研究所謂網路安全、信息內容安全,網際網路技術等,是中國網路審查體系——「防火長城」關鍵部分的首席設計師。

目前中共政治局勢詭異,中南海一直處於混戰。日前政治局的4天會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警告政治局委員要維護中央的權威,外界紛傳高層發生「內訌」。而方濱興在這個敏感的時期離職,引起外界諸多揣測。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方濱興是薄案的核心成員,薄熙來搞重慶模式,方濱興作為主要的文人被收買,現在的情況下,薄熙來馬上要進行審判,江派的一些鐵桿人馬就被揪出來,小老虎逐漸的被曝光,最後逼近大老虎。」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認為,中共讓方濱興辭職,而不是直接抓起來,體現了習近平所提的「前後30年都不否定」的左右逢源思路。汪北稷說,因為薄熙來的人馬全是左派,如果徹底否定左派,等於否定共產黨的歷史。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方濱興病退,你卻不全面否定‘防火牆’,就像10多年前,把陳希同抓起來,你卻不否定他在‘六四’當中的罪惡、醜惡行徑,這對於共產黨是自相矛盾的。方濱興的罪惡,薄熙來的罪行,王立軍的罪行,他們這個集團的罪行,是共產黨罪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看清楚這種罪行,就該徹底的否定它,不能留有餘地。」

汪北稷指出,習近平對於薄熙來死黨的處理,是採取平級調動,或批評檢討等溫和方式?汪北稷認為,這些左派手段毒辣,一旦有翻身之日,絕不放過習近平,而習近平這種不敢與中共徹底切割的做法,正好給他們留下了死灰復燃的土壤。

方濱興辭職引來網友一片歡呼。網友(Jiamesi)認為,方濱興「做盡缺德事兒,報應來啦!」另有網友(烏龍院滴大師兄)對方濱興說:你啊,何苦助紂為虐?老了搞得一身臭。

並有網友(醫學插畫師阿杜)祝福病魔早日戰勝方校長(方濱興)。網友說,「因為他是專業砌長城的,中國長城防火牆(GFW)就是禁錮你思想自由、信息自由、輿論自由的牆!」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民眾對於官方壓制民間輿論的自由流通非常不滿,進而將這種不滿轉嫁到方先生一個人頭上,這是民眾對此拍手叫好的主要原因,我們認為今天中國大陸一個人的辭職,並不影響中國大陸對於網際網路的屏蔽和封鎖。」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強調,「防火牆」並非方濱興個人的問題,是中共體制的必然結果,方濱興是中共體制的犧牲品。黃琦忠告其他還在從事「防火牆」的人,不要再助紂為虐侵犯人權,而在言論自由的道路上越滑越遠。

今年的2月9號,中國正值辭舊迎新,方濱興在微博上發帖拜年,卻遭遇了數萬名網友的惡評。方濱興收到2萬多「滾」字回帖,及「去死吧」的詛咒。

而早在2011年的5月19號,方濱興在「武漢大學」演講時,也遭遇學生扔鞋的抗議。傳聞方濱興被一鞋擊中,引起網友們一片歡呼,而且不斷有人懸賞「再擊方濱興」。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