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孕婦怕回國被結紮 成功變身加拿大難民

發表:2013-06-2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3日訊】一名中國孕婦與先生希望將來多生幾個孩子,不想避孕或結紮,擔心返中後遭當局一胎化政策迫害,申請難民保護獲准。加拿大移民部認為申請人的說法有太多不確定性,兩人在返中後不見得會受迫害,提出上訴,但法官認為難民官裁決並無不當,駁回司法覆核申請。

現年29歲的中國孕婦葉妍霞(Yanxia Ye)與先生在2011年9月11日抵達加拿大,九天後提出難民申請,雖然所懷的是第一胎,兩人宣稱希望將來能生更多孩子,如果返回中國,在當局的一胎化政策下,將被迫採取避孕或結紮

審理該案的難民署官員認為,雖然中國一胎化政策主要實施對象是女性,例如強迫裝設子宮內避孕器(IUD)或結紮,葉妍霞的先生受到迫害的機率不高,但目前中國當局仍嚴格執行一胎化政策,尚無其他法律可以保護葉妍霞,兩人的擔憂不無道理,於是核准其難民申請。

但移民部認為,葉妍霞宣稱返中後遲早會被迫結紮,將使她陷入長期的緊張與痛苦,這些主張都是基於一些不確定因素,毫無客觀標準,且他們現在希望多生幾個小孩,幾年後不見得會維持這種想法,因此向聯邦法庭提出上訴。

聯邦法官皮納德(Justice Yvon Pinard)認為,中國當局仍未取消一胎化政策,難民署官員根據當事人特殊背景及相關事證合理推論葉妍霞返中後極可能被迫裝置IUD,因此核准其難民申請並無不當。駁回移民部司法覆核申請。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