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病房樓 十足的「特權樓」

作者:黃河評論 發表:2013-06-21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投資3.5億元建幹部病房樓工程」的圖文,日前在網上引發廣泛關注。據瞭解,在建的這項工程是在拆掉原有舊樓後重建的,工程目前還處於基礎建設階段,造價如爆料所言,「差不多3.5個億」。(6月19日《新民晚報》)

一些公立醫院專門設立有別於普通病房的幹部病房、VIP病房的現象,久為人們所詬病。與眾多普通患者備受看病難、看病貴的困擾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入住這些病房的特殊病患者們養尊處優,享受著高端的醫療服務,擠佔著寶貴的醫療資源。現在,廣西人民醫院要將幹部病房這種特需服務推向極致,斥資3.5億元來專門建一座幹部病房樓了。 

顯而易見,待這座投資不菲的幹部病房樓竣工交付使用後,將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醫療特區」,其醫療設備和服務水平,將是普遍病房望塵莫及的。醫院建這麼一座幹部病房樓,一來可以向掌握一定權力的官員示好諂媚,二來可以靠向這些目標病患者提供高端服務,獲得豐厚的經濟效益。

原衛生部曾要求,公立醫院用於特需醫療服務的病床數不得超過總床位數的10%,廣西人民醫院這座幹部病房樓蓋起來,病床數要超出這個限度多少倍?可見,利字當頭,一些人是不憚於對相關規定置若罔聞的。廣西人民醫院既冠之以「人民」之名,這無疑是家靠公共財政維持運行的公立醫院,作為帶有公益性和社會福利性的公共衛生機構,為所有就醫者提供平等的醫療服務,是其作為「人民醫院」實至名歸的應有之義。如今,這家公立醫院投巨資打造幹部病房樓,傾其優質醫療資源以取悅少數權勢者,在慷誰之慨,又有什麼權力這麼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