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情侶變農業合夥人 年收入或達100萬(圖)

發表:2013-06-20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資10萬元承包1.5畝有機栽培棚,預計一年收成收入可達100萬

【看中國2013年06月20日訊】戴著草帽、捋起褲腿、通渠插苗……走進締詩蘭卡生態園中,一對20來歲的小情侶在田埂中正埋頭於農活。陽光打在他們的臉上,滿是明媚的笑容。小杜和小陳是今年的大學畢業生,很多同學正苦惱找工作的時候,他們已經著手開拓事業:職業農民。他們承包了1.5畝有機栽培棚,一年下來收成收入預計可達100萬元。


小杜(左)與小陳每天都到生態園忙有機蔬菜,有時候就像看著孩子成長般高興。

半年就能學會有機農業種植法

大家都說今年是就業最難的一年,畢業生不少都降低薪金標準,以求找到一份工作。有著同樣苦惱的小陳無意間在創美優品網站上瞭解到,原來有家公司與華農合作,可以為大學生提供創業機會。大學生只要經過半年的學習,就可以掌握來自澳大利亞頂級的有機農業種植法,並通過網路營銷、家庭農場承租、種植高產值物種等渠道賺錢。

畢竟這個東西是新鮮模式,家裡人一開始有不少擔心。「當時來到生態園考察的時候,看到有華農的學生也在此當農民,這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心。」小陳說,於是他與雙方家長商量後,各出5萬元,今年3月用10萬元承包了一個1.5畝的棚。

10萬起始資金一年就能回本

這時,難題又來了。一個棚前期運營的費用大概要投入50萬元左右,對於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無疑是一個天文數字。「當時把心中的疑惑說了出來,得到公司那邊的回應,公司不僅給他每個月發5000元的工資,前期投入幫忙出40萬,賺到的錢按投入的比例分配。」小陳說,這下和女朋友就可以安心當個現代農民了。

剛開始的半年時間是學習種植技術和營銷,接下來就是學習如何進行營銷。小陳說,一個棚是一個立體的營銷體系,種植出來的作物可以賣錢,還可以讓家庭來承包小片的農場,而水管種植區域下面還能種植高達8000元一斤的金線蓮。

小陳算了一筆賬,收成好的話,一年一個棚大概能賺100萬左右,減去與公司分賬的利潤,大概自己拿到手的有20萬,再加上一個月5000元的工資,一年下來,他和女朋友合夥的10萬元就能回本。小陳笑著說,雖然同學們都不大看好這個事業,但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大學生加入農民的行列。

100萬怎麼來?

一條種植管的植物可賣3600元,一個棚有300條種植管,可賣108萬元。

一個棚成本是50萬元,理想狀態下,純利潤大概是58萬元。

「對話」

記者:轉型當農民難嗎?

小陳:我學的是平面設計專業,專業學得並不是很好,當農民有技術員手把手教,菜長得怎麼樣,營養液怎麼調配,都是有一定規格的,只要按照規格進行操作,難度不是很大。

記者:為何要當個新型農民?

小陳:想想,如果80後,90後都不種田了,那若干年後,又有誰來種菜給人吃呢?況且,這種新的模式還有集團公司進行統一管理,自己也不用費多大心,白天種菜,晚上帶著女朋友享受田園生活,也是很不錯的。

記者:對於未來有何設想?

小陳:希望有更多家庭來我的棚裡種菜,希望種的高產值物種銷路暢通,希望當幾年農民後,可以把陪伴我日晒雨淋的女朋友小杜娶回家。

創業者剪影

小陳

性別:男;年齡:20;星座:白羊座;起始資金:5萬;興趣愛好:種田

小杜

性別:女;年齡:20;星座:白羊;起始資金:5萬;興趣愛好:陪男朋友種田

生態園地址

廣州市天河區五山路483號華南農業大學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