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總會館改旗易幟依附中共有前車之鑒

發表:2013-06-19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9日訊】關於美國舊金山傳統僑團中華總會館撤下中華民國國旗的爭議遠未結束,來自中國大陸的民運人士也發表見解。前89民運學社領袖封從德指出:中共依仗強大的經濟實力滲透僑社,依附中共搭上身家性命有前車之鑒,改旗易幟者要小心。

封從德近些年來為探索中國的憲政之路,致力於研究孫中山的「三民主義」,研究1946年制定的《中華民國憲法》,大力倡導「三民主義」並主張回歸「四六憲法」。此時傳出中華會館撤下懸掛了幾十年的中華民國國旗的消息,他倍感痛心。

舊金山是一百多年前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的策源地,辛亥革命催生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號稱舊金山傳統僑社龍頭老大的中華總會館,歷來被視為支持中華民國的中堅力量,為什麼會發生撤旗事件呢?

封從德說:「中共的勢力在僑社越來越大,他們挾持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實際上是一種劫持,讓很多華僑,如果不支持他們,就沒有辦法在中國大陸做生意,甚至回中國大陸都有問題。我很理解華僑的變化。」

中華總會館是在5月25日的主席團月會上,以21票贊成,20票反對,1票棄權的簡單多數,通過了撤旗的臨時動議。撤旗動議通過後,反對撤旗人士曾在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廣場舉行護旗大會,封從德是參加護旗大會的大陸人士。

封從德在護旗大會現場接受記者採訪時,提醒那些投票贊成撤旗的中華總會館主席團成員說:「他們應該知道厲害的,知道中共不符合他們的根本利益,他們只是為眼前一時的利益矇蔽而已,所以他們一定要小心。真正到了大陸,到處都是陷阱,只要你稍為不符合中共的意,你的身家性命都會搭進去。我們看有很多前車之鑒,所以他們一定要迷途知返。」

封從德表示:臺灣雖小,但這面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代表民主自由人權和憲政;大陸雖大,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紅旗,代表踐踏民主自由人權憲政的專制統治。而民主自由終將戰勝極權。

他說:「隨著世界的潮流,這些人最終也會知道,自由民主憲政對他們個人的財產,個人的自由,才是一種保障。」

據瞭解:關於中華總會館撤旗的爭議在繼續擴大,新一輪護旗行動在醞釀中,有更多的大陸人士加入了這場關於撤旗的爭議。

(原標題: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撤旗事件繼續發酵)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