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利欽揭密蘇聯解體-天定其滅亡(圖)

作者:陳祖芬 發表:2013-06-19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9日訊】1991年12月25日,前蘇共總書記戈爾巴喬夫發表電視講話,辭去蘇聯總統職務,蘇聯正式解體。俄羅斯第一任總統葉利欽,2006年終於打破長期以來的沉默,對媒體揭開了前蘇解體的謎底。

在接受「俄羅斯報(Russiskaya Gazeta)」專訪時,對於前蘇聯的解體,葉利欽表示原因很簡單:「那是必須要發生的歷史安排」。

對於與西方自由社會對抗了幾十年,擁有武裝到牙齒的百萬軍隊和掌控社會各階層無孔不入的克格勃秘密警察系統的前蘇聯,如何能夠在幾乎一夜之間毫無預兆的崩潰,一直是很多人,尤其是很多中國人在急於尋求答案的問題。對該問題葉利欽表示:「這是一個已經被確定了的歷史過程,一個無法逃脫的過程」。「我們都知道,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和奧斯曼帝國,這些歷史上的強大帝國,都無法逃脫自己的歷史命運,蘇聯也是一樣,它的解體已經被天定了」。

針對目前有些俄羅斯人羨慕和懷念前蘇聯的「強大」,葉利欽慨嘆人們竟如此的健忘:「有些健忘的政客現在試圖將前蘇聯描述得美好而強大:在前蘇聯人們能夠領到退休金,能夠領到工資,能夠獲得免費分配的住房,能夠讓人們公費去度假,然後突然有一天,幾個地區的領導人在一張紙上簽訂了獨聯體的合約,前蘇聯就解體了,這完全是本末倒置。而一些政客和政治學者們至今仍在散佈這種胡說八道」。

「我們不應該忘記,前蘇聯發展到最後,民眾的生活已經非常困難,不僅是物質上的,而且是精神上的。現在好像所有人都忘記了商店裡空空的貨架的樣子,忘記了自己害怕表達那些無法同中央保持一致的真實想法的那種感覺。而這些,是無論如何也不應該被忘記的」,葉利欽在專訪中表示。

葉利欽認為能夠成立獨聯體這樣的組織,是在「天定蘇聯滅亡」這樣的情況下,所能夠做出的最好的決策。他表示說:「決定成立獨聯體,我們幾個國家的領導人一起避免了前蘇聯解體之後有可能出現的各種負面結果」。「這是我們的最大的功績」,葉利欽這樣評價自己當年成立獨聯體的決定。

葉利欽同時強調:「關於前蘇聯的解體和獨聯體的建立,沒有任何秘密的協定和背後的交易,當事人目前仍都在世。很多人已經寫出了回憶錄,當時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有目共睹的,沒有任何幕後交易和秘密。」

蘇聯解體後的街頭: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