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戟中國 「歐洲股神」安東尼.波頓宣告退休(圖)

發表:2013-06-19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9日訊】在投資中國受挫後,有「歐洲股神」之稱的安東尼·波頓(Anthony Bolton)宣布辭任富達中國特殊情況基金經理,並於明年正式退休。

富達基金在週一的一份聲明中宣布了這一消息,富達太平洋基金經理Dale Nicholls將接替波頓,交接工作將在2014年4月完成。

作為英國最知名和最成功的的基金經理之一,波頓在掌舵英國富達特殊情況基金的28年間,平均每年帶來了19.5%的回報率。但昔日的輝煌並未在中國市場上演。

第一財經日報:原本2007年退休的波頓,由於看好中國市場投資前景而延遲退休,在2010年4月創立富達中國特別情況基金並擔任基金經理,首期募集資金規模便高達4.6億英鎊,隨後再有1.5億英鎊新資金投入,令該基金管理規模達到6.1億英鎊。

歐洲股神卻在中國市場折戟。

富達基金官網數據顯示,富達中國特別情況基金從成立至今的年化收益率為-4.62%,過去三年年化收益率為-4.93%,今年至今回報為1.78%,2011年4月至2012年4月期間虧損高達19.01%。而MSCI中國指數過去三年年化收益率為-1.72%,過去五年年化收益率則為4.34%。

分析師們說,波頓未能重複在英國的表現,表明瞭在中國賺錢的難度之大——特別是對一個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而言。

FT援引Aberdeen資產管理的首席投資官Anne Richards說:

我們在許多國家都看到過這種挑戰,而不僅僅是在新興市場。你需要把宏觀情況和微觀情況分離開來。GDP增速雖然高得不可思議,但這與股市回報率的關聯是微弱的。

顯然,波頓長期來創下了輝煌戰績……但這是一個不一樣的市場,企業面臨的環境是不同的。

自從2010年初以來,上證指數已下跌34%。

儘管在中國的投資業績令人失望,但對於這段經歷,波頓表示並不遺憾。週一的富達基金聲明過後,波頓表示:

我絲毫不感到遺憾,中國是世界上最迷人的地方。在中國的這段經歷,是我人生中最有趣的經歷。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