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部田園風光(組圖)

發表:2013-06-1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1日訊】美國行坐大巴印象最深的是從華盛頓到水牛城看大瀑布,全程約680公里,連中途食飯要坐6個多小時。沿途穿越大片美國東部鄉村,本輯博文是大巴上飛車掠影的田園風光。

早在1914年,美國農業就已經在很大程度上實現了種植專業化,這種格局保持至今。他們分別形成玉米帶、小麥帶、棉花帶等農業專業化程度很高的生產帶。這種區域分工使美國各個地區能充分地發揮各自的優勢,有利於降低成本,提高生產率。

美國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糧食生產國和出口國,但80年代初,其糧食產量被我國超過,從而退居為世界第二大產糧國。然而,從人均佔有量來統計,仍是美國最牛。同中國相比,美國農業人口小的驚人。美國城市人口佔全國人口的75%以上,務農人口在1870年佔52%,1910年為32%,2001年已經下降到了2.3%。因此美國農村就更顯得地廣人稀。

美國的土質肥沃,海拔500米以下的平原佔國土面積的55%,有利於農業的機械化耕作和規模經營。小型農場的數量超過90%,佔整個農業資產的70%。

美國雖然作為移民國家,只有二百多年的歷史,但是由於有著「以農立國」的傳統,歷來注重農業科技的應用,又依仗其得天獨厚的條件,農業一直是國家的重要經濟支柱。隨著工業的發展,農業在美國經濟中的比重逐漸下降,但政府對農業採取了支持和保護的政策,這使美國農業在世界上依然具有最大的競爭力。

来源:533出國留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