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不會告訴你的健康秘密(圖)

發表:2013-06-1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1日訊】來看看著名醫生們吐露出16條在處方箋上見不到的小秘訣,包括他們每天所做的事情。醫生的健康秘密是什麼,醫生又是如何保持健康,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醫生們如何消除疼痛

1. 我通過按壓消除頭痛

「這是我用的一個很好的治療方法:伸出兩個大拇指,放在眉毛下,眼眶上部中間位置。推進去,推上來,就像翹起拇指形狀,持續數秒。這種眼眶神經按壓能夠消除壓力相關頭痛。」

——桑賈伊·古普塔(Sanjay Gupta),醫學博士,CNN首席醫學通訊記者,亞特蘭大格拉迪紀念醫院(Grady Memorial Hospital)神經外科副主任。

2. 我伸展身體緊張部位

「我一直使用瑜伽貓牛式來緩解偶然的輕微背痛。開始時四肢著地,伸直胳膊,兩手直接放在肩下。然後吸氣,下巴朝胸脯翻折,同時慢慢轉背交換(‘貓式’),然後使腹部向地面下垂,提胸弓背,同時呼氣(‘牛式’)。這樣幾分鐘後,我的疼痛常常就緩解了。」

——安德魯·威爾(Andrew Weil),醫學博士,亞利桑那州中西醫中心創始人及主任。

3. 我安全處理傷口

「許多人不知道清理傷口時應該展開傷口以盡量把細菌清除乾淨。我則會跑到最近的水槽裡而不會立即纏繃帶,因為繃帶會把細菌包圍在裡面。」

——邁克爾·羅伊岑(Michael Roizen),醫學博士,克利夫蘭診所首席建康官,《YOU-身體使用手冊》一書的合作者

4. 我向感冒宣戰!

「當我感覺喉嚨刺痒時,我就會用鹽水漱漱口,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之類;我的身體需要更多的維他命和營養來抵抗感冒病毒。我還堅持運動,但是我不會過分運動,我得有充足休息的時間。我感覺鼻塞時,會用鹽水水霧清洗鼻腔,早上一次,晚上睡覺之前一次。這就像把感冒病毒沖洗走一樣。」

——納什維爾範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醫師,《醫生》雜誌合作主編Travis Stork博士

5. 我傾聽我的身體

「我相信消極的思想和擔憂損耗身體,使身體比較容易受感冒病毒侵襲。這也是我每天早晨冥想的一個原因。我想像著‘把我生活上、思想上和身體上的垃圾都清理出去吧。’我一天還不止一次地問我自己:我需要什麼?是食物嗎?還是休息,還是運動?天天傾聽身體給我的答覆可以使我做好健康的選擇。」

——馬薩諸塞州格力巴靈頓全科醫生,斯托克布里奇瑜伽與健康克利帕魯中心教師Susan B. Lord博士

6. 我不用抗菌肥皂

「勤洗手對遠離感冒病毒很關鍵,但是我不使用抗菌肥皂,因為這種肥皂中含有產生抗生素抗體的化學成分三氯苯氧氯酚。我經常使用含有酒精的殺菌劑,如果我用傳統的優質肥皂洗手,也能殺死99.9%的病菌。」

——舊金山加利福尼亞大學臨床醫學副教授Gina M. Solomon博士

7. 我服用草藥

「預防感冒,我傾向於服用北美人參,這是你能在健康食物商店找到的一種可食用的草藥。在流感季節,要每天服用兩次,但回報是可觀的:它能夠減少你大約30%患感冒的機會。我還會建議服用鋅。在出現症狀後每天服用30mg的鋅,能夠減少感冒持續一半的時間。」

——ABC新聞集團醫學顧問,耶魯大學紐黑文預防醫學研究中心主任David Katz博士

8. 我吃綠色蔬菜

「增強免疫系統最好的食物就是吃綠色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保證身體健康所需的抗氧化物質來確保自由基水平的穩定。多吃生菜、甘藍及花椰菜等是我在流感季節的秘密武器。」

——《超級免疫》一書作者Joel Fuhrman博士

9.我將運動寓於娛樂之中

「我把健身房帶回家,在家跳繩,轉呼啦圈,打打拳擊等。我還喜歡衝浪,打網球,但是我還是希望有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能做的運動。這種運動必須要有趣、簡單、廉價。」

——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妮卡市婦科醫生,《醫生》雜誌聯合主編Lisa Masterson博士

10. 我擠出工作時間運動

「當我看到我的病人及我缺少運動的後果後,我就會堅持運動。因此我就做我要求我的病人做的運動:在你的工作日做好計畫,例如午飯後散散步。我則是在我的辦公室放了一個迷你蹦床,在我心情不好時就會做做。但是當我在家無聊時我最喜歡做的還是看電影,但是看完電影后我就會再做做運動。」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普通內科部醫學副教授Hilary Tindle博士

11. 我喝牛奶節食

「我每天都會喝12盎司脫脂牛奶,我還會吃一些低脂肪乳酪條,晚上喝一點冷酸奶,很清涼還含有大量鈣,對肌肉功能和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阿爾布開克市新墨西哥大學醫學院健康科學中心婦產科Sharon Phelan教授

12. 我在機場閑逛

「在機場,我總是走來走去,而不是坐在門口乾等。在我登機時已經散了半小時步了。這樣我很輕鬆地就燃燒200卡路里的熱量了。」

——Travis Stork博士

13. 我充分利用烘焙食物

「我在所有使用麵粉的地方用全麥粉代替,吃起來與普通麵粉一樣,但是因為它是全穀物製成,因此我能獲得一些有益於心臟,又能填飽肚子的膳食纖維。」

——《醫生的排毒節食法:終極減肥手冊》一書作者Christine Gerbstadt博士

14. 我通過針灸控制體重

「我定期預約針灸治療。我發現針灸能夠緩解壓力,消除疼痛,而壓力與疼痛會消耗身體能量。」

——紐約整容美容治療師,前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Lisa Airan博士

15. 我通過擁抱恢復精力

「能與對我重要的人分享自己的愛,使我很快地恢復精力。我與妻子約定每天儘可能多的擁抱30秒鐘。研究表明擁抱能夠緩解身心壓力,能夠恢復精力,增強活力。」

——David Katz博士

16. 我利用陽光治療

「這是我每天「充電」的方法:睡覺之前把燈光調暗一小時,然後在漆黑的房間裡睡覺。早上我會坐在窗戶前或在外邊散散步晒晒太陽。明亮的陽光能夠消除褪黑激素分泌物,睡眠神經傳遞素,還能刺激有助於精力恢復的血清素的產生。」

——Joel Fuhrman博士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