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外甥女任縣長難道動用「升職器」?(圖)

作者:姬鵬 發表:2013-06-08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獲悉,近日,有網貼爆料並質疑岳陽市華容縣28歲女副縣長趙群子神速升遷。有網友稱,趙群子的舅舅為現任岳陽縣縣委書記毛知兵。曾與毛知兵共事過的一位知情人告訴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趙群子為毛知兵外甥女一事千真萬確,趙的學歷不高,選岳陽荷花仙子出道。這樣資歷,這樣年齡,這樣的關係,不得不讓民眾進行猜疑。


舅舅的升職器會不會成為外甥女的直通車,請不要慌張!

按照官方華容縣政府公開的趙群子簡歷顯示,趙群子出生於1984年10月,2005年畢業於湖南理工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畢業後進入華容一中任教一年。2006年10月,趙群子挂職華容縣萬庾鎮副鎮長。一年之後,趙群子正式就任萬庾鎮副鎮長一職。2008年,趙群子任職華容縣科技局長。2012年11月27日,在華容縣第十六屆人大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趙群子當選為華容縣副縣長。這樣的升職速度,堪稱神速。也為接下來的被猜測埋下伏筆。到底是不是舅舅的升職器背後搞鬼,這是個問題!

隨著時代更替,新一代的年輕官員們也越來越多地進入人們的視野。在這批年輕的官員中,有一個群體特別引人注目:她們有著青春靚麗的外表,與人們印象中傳統官員的形象相去甚遠。她們年紀輕輕便身居高位,甚至得到「火箭式升遷」的驚嘆。她們常常被「破格提拔」,但「破格」的理由總講不太清楚;她們的幸運經歷不僅讓人羨慕,同時也引來持續而廣泛的質疑與性別條件相類似的還有政治面貌、民族、學歷等。有深諳官場者還總結出了升遷4大利器:無、知、少、女(即無黨派、知識份子、少數民族、女性)。滿足全部或多個條件的人,即使長期庸碌無為,獲得升遷的機率照樣要比別人多出不少。而那些獲得火速提升的「美女官員們」,也多是由於這樣的原因而飽受質疑。年輕的美女官員們固然都是通過層層「考驗」篩選出來的,但這些條件並沒有太多說服力。實際上,大多數官方回應都只是說明瞭這些美女官員們符合官員選拔的硬性規定,但卻並不能說明這些官員具備勝任工作的軟實力。

筆者注意到,面對輿論質疑,岳陽市華容縣反覆解釋,稱對趙群子的提拔符合程序。其實稍有常識的人也知道,所謂提拔的程序,更多的時候就是一種障眼法,諸如民主測評、幹部考察、選舉行動,不過是一種走過場。也許岳陽市華容縣在提拔趙群子的時候,確實履行了制度規定的程序,但這種提拔顯然違反了常識既違反幹部工作歷練的基本常識,也違背了人的成長的基本常識當履行制度變成了一種反常識的走過場,怎麼可能得到民眾的信任呢?這些年來,在網路媒體的深入挖掘下,全國各地陸續湧現了不少「史上最牛」、「史上最美」、「史上最神秘」的幹部提拔時間,從程序上看,這些人的提拔似乎都符合規定,但惟獨忘了一點如何向外界證明被提拔者的能力和貢獻。

我並非主張幹部提拔要論資排輩,但我認為,提拔官員的實質,是替人民選拔勤務員,如果這些被選拔出來的人一無才能,二無貢獻,三不見品德,而光是有美麗的面龐,或者單一的學位,不管提拔的程序有多嚴密,都不會受到人民的歡迎,甚至,這樣的提拔本身,就恰恰證明了當前的幹部選用制度存在嚴重的問題。

兩年前讀了《連升三級》,從當時的程序看,張好古的被提拔,也符合當時的制度,可事實和真相如何,每個人心裏都很明白。回到今天的現實,比起趙群子5年4次提拔來,張好古若有知,一定羞愧百倍。

圍繞趙群子的任用,輿論一定還會追問下去,我所奉勸岳陽市華容縣的是,如果你們真的認為趙群子是能力強品格高,那麼,不妨把她這五年到底干了什麼事,做了什麼貢獻,一一列舉出來,甚至可以考慮,讓這個趙群子和另一個當地的鄉鎮幹部公開辯論,公開競選,如果她真有能耐,真有貢獻,那將是對輿論質疑最好的回應。否則,就憑官方網站上趙群子那張天真、爛漫而美麗的臉蛋,你們即便長一萬張嘴,也注定無法給民眾一個可信服的解釋。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