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強拆回族村 特警發射麻醉槍鎮壓村民(組圖)

發表:2013-06-07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7日,青海省化隆縣一回族村的民房遭當局強拆後,村童無家可歸,被迫流離失所,他們到管委會外舉牌抗議當局暴力強拆。(村民提供)

青海省化隆縣一條回族村週三遭政府派出千人強拆,數十名回民反抗遭特警發射麻醉槍鎮壓,衝突中15人被抓捕。村民在瓦礫上搭建棚房棲身亦隨即被拆毀,無家可歸的村童,週五到村委會舉牌抗議。

群科鎮向東村現有700名回族人居住,村民馬先生週五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當局上午派人拆毀他們搭建的棚房,把村民驅趕離開,無家可歸的五名村童,到村委會外舉牌抗議當局暴力強拆,其後被強行帶返學校控制。

馬先生:「現時我們都無地方住了,我先前在瓦礫上搭棚房棲身,他們不准,並把棚房拆掉,五名村童包括我家的小孩,就到村委會舉牌抗議,其後全被帶回學校軟禁,都不讓他們回家,家都沒了,又不准我們去學校。」

馬先生指,衝突發生在週三,當局動員近千強拆隊員,出動50多臺警車和兩臺挖土機,浩浩蕩蕩駛入村莊,先把村莊各出入口封鎖,然後用挖土機將村民的房屋搗毀,反抗的村民均遭特警使用麻醉槍對待,他多名家人均中槍倒地被帶走。

馬先生:「特警衝進來後,把我媽媽、姐姐、哥哥和我老婆全被抓出來,然後用挖土機推毀房屋,家中所有財物均被他們搶劫一空,我老媽和老婆想搶回財物,就被特警用麻醉槍打暈,然後全部人被抓走。」

房屋亦遭強拆的另一村民趙先生向記者指,衝突中共有15名村民被帶走,他們的孩子放學回來後,失去家園還失去親人,被迫流離失所,當局年初發公告要求村民自行搬走,卻沒有任何賠償金和安置房,村民一直拒搬至今,結果房屋就被強拆,他批評當局欺壓百姓,強搶土地。

趙先生:特警打人,還用麻醉槍,中槍的村民都站不起來,暈倒後被帶走拘留,房屋被推毀,他們的孩子放學回來,連親人都不知去向,家又沒了,他們呆呆地坐在瓦礫上哭,舉牌寫著無家可歸,很可憐。」

群科鎮的李鎮長週五回應記者提問時,指房屋均是違章建築,年初時已得到法院批准進行清拆,李鎮長又否認衝突中有村民被抓捕。

李鎮長 :都是依法執行清拆的。
記者:為何他們沒有得到賠償和安置呢?
李鎮長:有的,你不要聽他們說。
記者:特警有使用麻醉槍嗎?
李鎮長:沒有,絕對沒有這回事。
記者:衝突中有村民被抓捕,是嗎?
李鎮長:沒有的,祇是有幾個村民不太合作。你們都是向縣政府查問罷,是縣政府通過法院下達執行清拆的,指全是違章建築要清拆。

化隆縣公安局治安大隊辦公室人員,否認衝突當日有使用麻醉槍對付村民,亦指無村民被抓捕,叫記者不要相信村民的說話。

而化隆縣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指他不清楚,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6月5日,青海省化隆縣當局動員近千強拆隊員,進入群科鎮向東村強拆,反抗村民遭特警使用麻醉槍對付,衝突中15名回民被抓捕。之後,當局開動推土機推毀民房。(村民提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