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警告中國資產泡沫終結

發表:2013-06-06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末日博士麥嘉華最近接受了Barron雜誌的專訪,麥嘉華一直用懷疑的眼光看待世界,遇上看著不對的事情,麥嘉華也會好不猶豫地說出他的想法。可能只有這種人,才是第一個指出「皇帝新裝」的猛士。以下為麥嘉華專訪的摘要:

關於美聯儲的錯誤:

美聯儲已經令金融系統充滿了流動性。問題是,資金並沒有在系統中均勻流動。流動性並沒有一致地拉升經濟活動水平和資產價格水平。相反,這導致了一些國家和市場出現了過剩的流動性。

印錢鼓吹了類似1999-2000年巨大的股票市場泡沫,當時的納斯達克指數是現在的兩倍多,已經完全與經濟現實背離。美聯儲曾經鼓吹的房地產泡沫在2008年爆破了,當然還在現在的大宗商品泡沫。現在,資金正流向高端的資產市場——比如說股票、債券、藝術品、酒品、珠寶和高端住宅。

印錢改善了最接近現金流的人的經濟情況,但並不能幫助底特律的工人,也不能幫助眾多的中產階級。印錢導致了貧富差距不斷放大。在這種環境下,只有小部分人是贏家。

新凱恩斯經濟學派會認為,如果美聯儲沒有向金融系統注入流動性,現在的經濟情況會惡劣得多。這個觀點可能是對的,但更惡劣的情況只會持續一段更短的時間。

關於泡沫:

雖然美國經濟已經連續第四年擴張,但我仍在表示,零利率將會導致更進一步的資本錯配。我去年秋天認為,美國市場會作出20%的修正,但這並沒有發生。那時候,我還表示,在修正發生之前,市場會出現暴漲。我們現在就可能處於最後的市場暴漲期。標普500指數現在是1650點。

在崩盤之前,標普指數可能會在接下來幾個月上漲到1750點,甚至2000點。持有資產的人都會遭殃,因為全球的股票、債券和收藏品價格明顯過高了。

關於中國:

中國已經出現明顯的資產泡沫,終結是不可避免的。官方公布的中國經濟一季度增長率為7.7%。實際上,最樂觀的情況,中國經濟也只有一年4%的增長。中國向臺灣、韓國、香港和新加坡的出口數據,與這些國家和地區的進口數據並不相符。在所有例子中,中國公布的出口數據都要大於其它地區公布的進口數據。

關於貧富分化和社會不安:

富人的經濟情況在不斷改善。最近幾年,亞洲已經累計了巨大的財富。然而,中產階級卻經歷了購買力的下滑。縱觀歷史,不斷加劇的貧富分化要麼通過稅收和財富再分配和平的解決,要麼通過革命解決,就像俄羅斯一樣。我不肯定西方世界是否會爆發革命,但我可以看見,歐洲的選民已經開始反抗官僚的狂妄。

關於歐洲:

投資者並沒有充分地理解塞普勒斯究竟發生了什麼。在未來的救助計畫裡,銀行的存款人將會損失掉一部分存款。在銀行的存款已經不是100%安全了。

關於黃金:

與2011年的歷史高點1921美元相比,黃金價格已經下跌了30%,但從1999年算起,黃金的表現要遠好於金融資產。金價的修正過度了。我大約把25%的資金投資在黃金上,而且每個月都會購進一些。我希望持有一些與銀行系統無關的資產。當資產泡沫爆破,金融資產將變得特別脆弱。

黃金比蘭博基尼要容易攜帶。

我投資的大部分黃金都存放在瑞士的保險箱裡,但我正把它們轉移到亞洲。

来源:金融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